聖托里尼-藍色圓頂-地中海-希臘.jpg

今年4月時,我沒來由的就想去希臘走走。 雖然短短的8天時間我選擇了希臘歷史的發源地 - 雅典與腦海中那僅用藍與白構成的夢幻島嶼 - 聖托里尼 ,至今我仍念念不忘聖多里尼的美景。我看過在尖塔佛寺襯托下的柬埔寨吳哥窟的日落,也看過被夕陽照射更顯豔紅的美國大峽谷的日落,甚至是義大利卡布里島上五顏六色小屋點綴下,沒沒沈落海平面下的夕陽。我以為海島的日落都差不多,卻沒想到聖多里尼的夕陽在藍色圓頂與一片白屋襯托下美的讓我幾次忘記呼吸,捨不得眨眼。也難怪聖托里尼島即使在數不盡的歐洲度假勝地中,每年仍然吸引了兩百萬的遊客拜訪。

聖托里尼島(Santorini)上最知名的,也是看日落最有名的小鎮,就是島上西北方的Oia伊亞。話說許多遊客不知道Oia發音,常常看了開頭是O就唸成歐伊,所以有時當地人會兩個一起喊,就怕有些人不知道正確唸法。在伊亞才有辦法看到世界知名的明信片美景 - 藍色屋頂與白色房屋以及波光粼粼的的湛藍色海面。聖多里尼的旅遊旺季也是夏季6~9月。這三個月的飯店自然是最貴的,即使是普通的三星旅館都可能是台幣萬元起跳。 四月的天氣按照過去紀錄應該是稍微偏涼,因此我還特別找了有外獨立熱水浴池的飯店。我早計劃好要是天氣冷我還可以跳進熱水池中欣賞海島美景,聽起來好像更奢侈些!不過很幸運的,我們在島上幾乎每天都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

希臘-聖托里尼-白色天堂-伊亞-Oia.jpg

聖托里尼島上最有名的兩個小鎮就是依亞Oia與費拉Fira,但是伊亞位在島上最角落,從費拉到依亞仍要將近20分鐘的車程。飯店派來接我們的小巴士上,還有一對亞洲情侶與少數幾個西方面孔的遊客。大家的臉上都掛著掩不住的笑容,我想他們也都迫不及待想看到幻想已久,島上的那個藍頂教堂與各個高高低低的白色房子吧!

Oia-聖托里尼-機場接送-希臘-艾莉的旅遊世界.jpg

我們從雅典機場起飛到聖托里尼機場只要45分鐘的飛行時間,不過從機場到依亞就要花上起碼一小時的車程。很大的原因在於主要道路只有兩線道,不難想像在旺季時,一台接一台的小型巴士排隊接送遊客的壅塞畫面。我的心情逐漸在這車程中平緩下來,在尚未抵達目的地前,我看到在路邊玩耍的孩子們。沿途偶爾經過的雜貨店外不時聚集幾個當地人話家常。這一塊聖托里尼,是真正屬於島民的。還沒看到依亞白色屋頂前,聖托里尼的東北海岸線甚至讓我聯想到了東台灣。

Oia-Santorini-Street-View.jpg

在開始可以偶而瞄見島上面海的一棟棟不規則淺色房屋時,我知道就是這裡了!終於車子在路的盡頭停了下來,我們還搞不清楚東南西北,就被前來接待的飯店人員熱情的歡迎。飯店位在依亞的角落,而且剛好位在半山腰上,所以下車後,我們還得沿著石頭砌成的階梯往下走。不過不用擔心自己要扛著行李箱狼狽的走到飯店,因為島上的飯店都會派出壯丁負責扛行李。我像是又活過來似的,興奮的邊走邊看東張西望。真是特別,我看到有些當地人正重新將外牆漆上亮到發光的白色油漆 - 想必是為了即將來臨的夏天人潮做準備吧!

聖托里尼-伊亞-Oia-Santorini-希臘海島-蜜月 copy.jpg

 

Santorini-聖托里尼-希臘小島白屋.jpg

Santorini-Oia-Greece-Blue-Round-Roof-Top.jpg

aegean-sea-oia-greece-mediterranean.jpg

IMG_2252.jpg

 

延伸閱讀 踏上雅典前的24小時

延伸閱讀 Oia Mare Villas 擁抱愛情海的洞穴飯店

 

arrow
arrow

    艾莉邊走邊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