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torini-ocean-view-hotel-romantic.jpg

到希臘聖托里尼如果想要自由行,比起其他歐洲國家來說其實很容易超出預算。會選擇遠到而來的遊客基本上就像是選擇到馬爾地夫蜜月旅行的新婚夫妻一樣,必須了解到在孤島上就像上了賊船一樣,所到之處無論酒店或是餐廳也只能乖乖任人宰割。不過,再怎麼離譜都是自己心甘情願掏錢出來的,事先做好心理準備就比較不會內心太受傷。

我們去的時候還是四月初,天氣按照過去紀錄應該是稍微偏涼,我那危言聳聽也走過不少國家的前上司甚至不忘一直在我耳邊提醒「太陽下山以後,那風吹到你身上都像是冰塊直接丟在你內衣裡那樣冷!」我聽進去了,所以我硬是向H堅持房間一定要有戶外海景私人熱水浴池!「戶外」、「海景」、「私人熱水池」這幾個關鍵字一聽就知道直接等於「荷包元氣大傷」,不過也快速過濾掉其他飯店。好在我們去的四月飯店價格還沒離譜到我要轉型為業配文部落客才能支付,我們最後選擇了懸掛半山上的Oia Mara Villa。除了飯店就在伊亞小鎮上,離觀望日落的景點也只有步行不到3分鐘的距離。事實上,在我們發現我們也在日落的畫面裡時,第三天我們決定乾脆待在飯店內的泳池旁,邊喝香檳邊欣賞太陽沈沒在海平面下。啊~光回想都覺得那畫面像童年的棒棒糖一樣甜美!

Oia-Mare-Villas-Santorini-Sunset-聖托里尼.jpg

我們的飯店算是蓋在半山崖上,因此上上下下都要走石頭砌成的樓梯。Check-in 與Check-out 都有飯店派出的壯丁幫忙將行李扛回接駁車上,不過其他在島上時間由於都是石頭路,穿著平底鞋或是球鞋最方便走動。在島上穿高跟鞋肯定要被白眼的,而且要是沒看清楚,還很容易摔倒。由於我就是個嗜酒如命的人,往往中午就開始享受微醺的樂趣,即使腳下穿著拖鞋我都幾次差點絆倒自己。島上偶而看得見驢子隊伍。要是遊客任性不想走,可以騎可愛的驢子代步。不過由於近年來我意識到生物平等這個概念,其實很反對「非必要動物勞力」的行為,特別是那些目的為娛樂人類的服務。人類與其他生物應該共處在地球上,具有智慧與破壞力的人類更不應該剝削其他生物生存與生活的權利。美國最有名的的玲玲馬戲團 (Ringling Circus) 也在去年年時宣布使用大象表演 - 總是要有人願意開始力行,而不是嘴巴說說而已。

Donky-Santorini-Oia-驢子.jpg

IMG_2252.jpg

飯店與海上的Thirasia小島對望,每一個房間都有自己的小陽台。我一直是到這五、六年才學會讓住宿也融入旅行的一部分。年輕旅行時,我常常只把飯店當成睡覺的地方,總是在外一天到晚的跑景點,那時覺得跑的景點越多,越可以被稱為所謂充實的旅行。現在覺得隨著心情想出去便出去走走,想留在飯店內舒服的休息也不會覺得可惜,這樣才符合我現階段期待的「放鬆的旅行」。我們早上在餐廳用完早餐後,便開始在島上蜿蜒步道兩旁的小商店或是畫廊四處研究。島上也有健行步道,不過建議一早就要出發,免得在沒有遮蔽物的島上,天氣一熱誰也受不了!我們常在下午時刻就回到飯店。飯店裡還有一對來自美國的年輕夫妻,老婆挺著八個月的大肚子,總是在我躺在躺椅上不久後也會戴著她的遮陽編織帽出現。我們會有禮貌的互相示意對方,偶而閒聊幾句,接著就在被太陽烘烤的暖空氣裡聽著海浪聲不小心睡著。

santorini-oia-聖托里尼-愛情海.jpg

IMG_2443.jpg

Santorini-Oia-Mare-Villas-Hotel-Aegean-Sea-View.jpg

我們住的房間是蜜月套房,每天一早起來打開門平靜的愛情海便映入眼簾。由於洞穴飯店是聖托里尼島的特色,所以室內基本上就是挖成一個半圓形的洞穴,剛進屋內時會很不習慣,畢竟從小到大都是住在四邊直角、規規矩矩的房子。如果將玻璃門窗上的不透光木窗也蓋上的話房內就漆黑一片像在洞穴中。由於我們訂的是套房,所以除了睡覺的房間外,還有一個中間用了木門間隔出客廳的區域。雖然無法在洞穴屋內烹煮食物,不過屋內有個小流理台還是很方便我們準備輕食。飯店除了在我們抵達時很貼心的準備了一瓶紅酒外,每天也都會送上新鮮的水果盤。

DSC_7826.jpg

Oia-Mara-villas-honeymoon-suite-蜜月套房-hottub-.jpg

oia-mara-villas-honeymoon-suites-聖托里尼-洞穴飯店.jpg

IMG_2448.jpg

在聖托里尼,整個世界是被白色與藍色包圍著。這當然與夏天炎熱的地中海氣候有關,用了不吸熱的白色油漆不僅達到降溫效果,也讓整片高高低低的白色洞穴屋成為當地的特色。在一片湛藍的海洋上,簡單的白色就是最好的點綴。也因為如此,島上大多的建築都是線條簡單,室內外都走極簡的風格。我想如果把西班牙熱情的五顏六色還有誇張的裝飾搬到島上,聖托里尼就不再是那個聖托里尼了!

Greece-Santorini-Signature-Scenic-View-Oia-Hot-Tub.jpg

 

艾莉的旅遊筆記:

聖托里尼的旅遊旺季也是夏季六月中到九月中。這三個月的飯店自然是最貴的,即使是最普通飯店可能也要萬元以上。 聖托里尼就像許多歐洲度假勝地一樣,一年內可能有半年淡季的時間島上大部分的飯店是不營業的。如果可以選擇四、五月或是十月往往有機會比旺季高峰期便宜3成以上而且具當地人表示其實夏天的遊客幾乎無法忍受戶外的高溫,反而大多選擇待在房間裡吹冷氣。(雜貨店老闆甚至笑著說,夏天的戶外幾乎沒有亞洲人在走動,因為他們都怕曬黑呢!)

 

延伸閱讀 聖托里尼-愛情海上的藍色鑽石

延伸閱讀 踏上希臘前的24小時

 

arrow
arrow

    艾莉邊走邊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