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16-05-15 at 9.18.08 PM.png

在2008年全球經濟泡沫外加希臘不爭氣的破產後,希臘旅遊的價格就變得更友善了。當然我要事先提醒,如果你堅持要7-8月的旺季去聖托里尼Santorini或是米克諾斯島Mykonos那當我沒說。畢竟7、8月聖托里尼島上的飯店,價格可是4月的3倍。而全希臘最吸引觀光客的絕對不是雅典而是這些小島,畢竟衛城大部分的門面早進了大英博物館,現場只剩下幾根樑柱撐起的遺址與過新而顯得突兀的修復再造,所以破產的希臘人更會盡忠職守的確定島上的每一個遊客都備受肥羊的待遇。首先我先說因為我3月才決定4月初要去雅典與聖托里尼,上了expedia網站買到了要在曼谷與阿布達比轉兩次飛機的三萬元的機票。便宜歸便宜,連同中間轉機時間差不多剛好24小時,印象中下飛機時我發誓再也不坐轉兩次的長程航班自己。長榮3月5日起有直飛土耳其,從土耳其再轉一次一小時半就到,對於像我這種久坐就會腰椎痛的人實在是一大福音。

總之,我帶著鼻子一邊不通又腰椎疼的不舒服就這樣啟程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過有些飛機會有無止盡的廣播。第一段的泰航就是這樣,由於是泰國班機,泰語與英語是必要的,不過飛機是從韓國經台灣到曼谷,所以除了中文外還要再加上韓文。於是就發生了這樣的畫面:我正在享受我的空中娛樂電影,不過機長需要報告,講完話後空姐會廣播解釋剛才機長的廣播內容(說真的我不在乎,我只想看電影!)。然後就在你聽到空姐講完時,電影會繼續播個一秒,接著第二語言的廣播出現了,就這樣這戲碼要連續4次。等你終於聽完所有廣播後,正開心可以專心看電影時,頭上的警示燈突然亮了。接著是空姐的制式的廣播:「我們正遇到一段不穩定氣流...」。當然這也以不同語言說了四遍。

好不容易半夜到了曼谷機場,我有大約四小時的停留時間。想找個地方瞇一下(請參考先前我的曼谷機場哪裡好睡),不過不曉得為什麼不管哪裡似乎都有中國大媽遊客高分貝的聊天聲音。大媽們聊天惱人的程度差不多就像被一隻打不到的蚊子嗡嗡嗡的在你耳邊環繞一樣令人氣餒。總之就在一夜折騰後我總算在飛往阿布達比的飛機上進入夢鄉。

阿布達比的機場與我想像有點落差 - 我以為我會看到滿滿穿著長袍與頭巾的阿拉伯人在用黃金打造的航廈裡走動,結果其實沒穿長袍的旅客佔了多數,講中文的陸客更不在少數。我知道在美國的機場免稅店裡看到中文廣告不足為奇,但是連中東的主要機場也到處可見中文讓我有種複雜的心理。興奮的是寫的全是我看得懂的字,糾結的是這樣的奇蹟卻是對岸創造出來的,我們不過是順帶賺了一點語言的便利性罷了。國際航站除了一個漏斗造型的裝飾稍微吸引了我的目光外,機場的裝潢與服務實在乏善可陳。當然啦,我想這一定是因為我是坐經濟艙的關係。畢竟據機上的機場影片介紹如果你乘坐商務艙或是頭等艙,除了可以在豪華無比的貴賓室check-in 殺時間外,機場另外會附贈一名隨行人員幫您拿行李,即使只有一只手提包。

Screen Shot 2016-05-15 at 9.12.15 PM.png

我不想打開電腦工作,看到登機室裡有幾本免費的雜誌便隨手拿了兩本。其中一本大多是仲介峇里島房地產的內容。雖然法規就規定在印尼置產只限本國人,峇里島的陽光與水還是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外國人前仆後繼走其他管道投資。不過真正吸引我的事另一本比A4還大的St. George 雜誌,印製精美的雜誌封面是夜晚的倫敦眼。翻開雜誌裡面大致是倫敦最新的豪宅建案。我想起來最近這兩年不時聽到新聞倫敦的房地產被投資客越炒越貴得離譜。大多數的投資客可能根本沒住過這些豪宅,但是轉一手,可能就賺了幾百萬英鎊。果然雜誌裡的豪宅超越我對豪華的想像,我看得津津有味,一度因為無法決定到底應該住在倫敦眼旁有360度泰唔士河景的現代公寓,又或是Harrods百貨附近機能性100%的百年豪宅而有感到為難。

阿提哈德航空Etihad的總部就在阿布達比,所以看到一堆印上Etihad logo的運輸車在飛機前面跑來跑去儘管很正常,但對我來說挺新奇的。

Screen Shot 2016-05-15 at 9.13.37 PM.png

如果你們覺得奇怪為什麼都沒有機艙內的照片。原因是這樣的,當我發現所有我聽過最豪華的設備例如機上酒吧或平躺式沙發都離不僅離經濟艙很遙遠,甚至只在少數機型上時。唯一欣慰的是位置前面的螢幕比較大以外,我立刻知道這實在沒什麼好分享的。不過我還是上網找了Etihad 頭等艙才有的玩意給好奇的你。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經過長途跋涉幾乎24小時的轉機後,我終於在中午左右抵達雅典機場。4月初的天氣比原本預報的還要更暖。真正的旅行才正要開始,不過那得要留到下一篇再聊了。我得先去趕去雅典市區的地鐵了!

Screen Shot 2016-05-15 at 9.14.51 PM.png

延伸閱讀 聖托里尼伊亞小鎮 - 愛情海上的鑽石

延伸閱讀 聖托里尼伊亞Oia Mare Villas 洞穴屋飯店的絕美海景

 

*文中Etihad 頭等艙照片來源:http://thepointsguy.com/2015/07/etihad-a380-the-apartment-review/

arrow
arrow

    艾莉邊走邊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