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923  bangkok-khaosan

上週很匆忙的與一群從美國到亞洲自助的朋友們到泰國玩。最後的三天我們到了曼谷。我對曼谷比較不熟,去過的地方也只都是比較熱鬧先進的地方,比如說siam square這樣吃喝玩樂都很舒適的地方。我並沒有參與曼谷行的計畫,完全交給他們去安排。一直到我住進了青年旅舍,我才發現原來我真正看到了曼谷的另一面。

我們住的青年旅館,一天一個人美金15元左右,兩人一間就是一天30元美金。乍看之下,會覺得好便宜。不過其實曼谷高檔飯店林立,即使是許多4星飯店,大概也都是美金100元左右。即使是Holiday Inn Express這樣在美國只能算是2星半的,在曼谷的siam卻蓋的比台灣的W hotel還要漂亮,而且在12月的週末也只要美金70元左右。這麼便宜又可以住的舒服,我不得不承認,若非因為少數必須服從多數,我一定會毫不猶豫決定住進4星級的飯店。不過,若這樣我也大概就沒機會真正了解外國人眼中的曼谷了。

我們的青年旅館離外國人偏愛的Khaosan Road (考山路)走路大約10分鐘。考山路雖然仍保有曼谷舊城的風貌,而且還是可以找到許多沿街叫賣的攤販。可惜如今在我眼裡,似乎還是有些過度商業化,這從沿路店家一定會提供的英文菜單就可以知道。儘管如此,我不得不承認,稍嫌殘破的街道上擠滿了西方面孔,這對我來多可比上海刻意整頓過的田子彷還更是更有吸引力一些。我們雖然也到了考山路上走走,但我們還是偏愛考山區邊緣比較少遊客的地區,畢竟這樣我們更能夠真正看到當地人生活的面貌。

SONY DSC

 

* 我們住的雖說是旅館,其實只能只能算是Hostel

SONY DSC
*圖上為旅舍對面的雜貨店與店家

SONY DSC

這一次的旅行,我沒有走進過曼谷任何一間有舒適冷氣的餐廳裡。我們每一餐不是坐在隔壁人家門口還晒著內衣褲的不起眼餐廳裡,就是三不五時烏煙瘴氣大街旁的路邊攤上一人點一瓶冰涼的Singha或是Chang大口暢飲配上每盤只要40泰銖的烤魚或是河粉。這些經驗我仔細想想,似乎還未曾在我過去的旅行經驗裡發生過。

SONY DSC

SONY DSC

你問我自己會不會選擇這樣的旅行方式?大概不會,畢竟雖然泰國的路邊攤真的美味無比,這樣的街頭飲食文化卻是我們在亞洲所習慣的。人總是比較嚮往與自己生活不同的生活經驗。對我這群這些習慣了居住在門前有庭院,想找鄰居還得開車或是走路10分鐘才能看的到人的朋友們來說,大夥擠在一起,走在路上轉身就可瞥見房內人家在幹嘛的生活顯然太新奇有趣了。

SONY DSC

SONY DSC

SONY DSC

SONY DSC

Screen Shot 2013-12-02 at 4.54.32 PM

 

 

 

arrow
arrow

    艾莉邊走邊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