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NY DSC

早晨起床後,周圍的空氣尚未炙熱起來,我們離開房間走到了位在二樓的陽台區,一邊享用民宿主人用心準備的早餐,一面眺望不遠處那矗立至今以兩千年的古羅馬水道橋。此時此刻,我很滿足。

歐美的民宿素質與台灣普遍大家認知的民宿素質上其實差異頗大。也許因為發展時間較久遠的關係,歐美的民宿住宿品質通常不輸飯店。在南法旅遊時,我偏好選擇有特色的民宿。儘管旅費可能比一般飯店還要貴,我卻深信因位住宿經驗的提升,讓我整趟旅途因此更豐富,這樣的體驗太美好了,以至於我不斷的重回民宿的懷抱。

這一次要推薦的民宿是我心中南法民宿的第一名。我心中真正的度假如果不是在熱情奔放的海邊,就應該在充滿歷史的山城中。

艾莉媽早在行程規劃前就說了想再看一次位在Remoulins 的古羅馬嘉德水道橋(Pont-Du-Gard)。原本我打算住在前年住過的亞維農(Avignon),當天來回可以去看下水道。不過在我找到這一間民宿後,我毫不猶豫的改變了行程,決定住在這個民宿住兩個晚上。

民宿的地理位置靠近中世紀歷史重鎮Uzes。南法普羅旺斯每年六月都會有一個週末是音樂節,所有大大小小的城裡從下午到半夜各種音樂不停歇。我們當天6月21日剛好在Uzes,附近的居民都湧進Uzes。沿著16世紀的石板路上,路頭是搖滾樂,路中是爵士樂,走到盡頭則是長青樂團。當天晚上艾莉媽玩到半夜12點多才離開。這樣的音樂節,不只是年輕人專屬,而是整個城裡扶老攜幼大家一起輕鬆的坐在餐館前聽音樂或是隨著音樂跳舞。

uzes-普羅旺斯-艾莉的旅遊世界

IMG_9385

離天主教歷史重鎮Avignon及古羅馬水道橋所在的Remoulins都不遠的民宿,本身雖然不是歷史古蹟,整體建築風格仍與附近的麥田及村莊自然融為一體。不過份喧嘩的雕花鐵門間接顯露南法追求自然樸實的個性。

SONY DSC

民宿內的主庭院刻意種下幾株高聳的綠樹,讓我想到了古義大利有錢人家的villa格局。民宿夫婦常常在這裡與他們的小兒子與兩隻狗在草地上玩。

SONY DSC

民宿是由一對英國的年輕夫婦所經營的。太太Amanda原本在BBC廣播電台上班,先生Garry則是英國航空的機師。兩人放棄高薪但卻常常身心壓力過大的日子,選擇搬到南法開民宿,開始半退休的生活。我們下午到時,Amanda親切的帶我們到庭院旁的lounge休息吃些點心也順便介紹民宿。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看得出來艾莉跟艾莉媽都愛喝酒,原本只說要拿果汁出來的Amanda回到lounge時手上還多了幾瓶啤酒。

summerlounge

Screen Shot 2014-02-23 at 1.22.35 AM

La Bastide Sainte Anne 既然是民宿,房間數量就不多。儘管這兩年又多新開了兩間房,目前也只有6間可供訂房。每一間房間都有自己的特色,艾莉是個有選擇困難的人,所以光選房就想了兩天。最後我選了唯一有兩張單人床面向南面的Lavande。加分的是這間房間有獨立的入口及庭院。有時太陽不大時,我們就到外面的躺椅上看雜誌喝些香檳。

SONY DSC

SONY DSC

SONY DSC

SONY DSC  

因為行程安排的關係,艾莉媽的生日剛好在我們住的其中一天。因此我原本請了Amanda另外準備一晚在陽台上的燭光晚餐想給媽媽驚喜一下,不過最後Amanda因為也要去Uzes音樂節因此無法為我們準備(所以燭光晚餐最後變成在Uzes的熱鬧party)。

南法民宿的早餐是比豐盛的。不過再沒有比一邊享用美味的早餐,一邊欣賞庭院外綠意盎然的山野及遠方的水道橋還要更享受的了!

SONY DSC

SONY DSC 

SONY DSC

Amanda在我們吃早餐時,一邊唱著生日快樂歌一邊帶著插著仙女棒(!!)的杯子蛋糕出現在我們桌子旁邊,並且為無法為我們準備晚餐的事情說抱歉。艾莉媽看到Amanda準備的surprise可是樂翻了,直說她今年的生日這樣就值得了!

SONY DSC

原本艾莉看上的另一間房間Mon Amour房間最大,門外還有私人室外客廳。可惜這間也是最受歡迎的房間,即使艾莉早在3個月前就聯絡民宿了,這間房間也早就被訂走了。

birdseyeviewrm41-1024x682

 

要離開民宿前往霞暮尼(Chamonix)的那天早上,我看到了代表夏天盛開的薰衣草。回頭看看民宿,知道這又是一個難忘的住宿經驗,我嘴角抹著笑意,心想"La Bastide Sainte Anne 下次再見!"

SONY DSC

民宿:

La Bastide Sainte Anne

地址:

Chemin De La Garrigue

Castillon Du Gard

30210

網址:

http://labastidesainteanne.com

Screen Shot 2014-01-27 at 1.19.58 AM

 

arrow
arrow

    艾莉邊走邊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