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dal-french open-tennis    

今天剛看完了澳網男單決賽,Djokovic不愧是球王,即使一開始差點被破發還是不疾不徐的硬是把比分拉了回來。才剛拿過奧運跟美網冠軍的Andy Murray雖然打的比去年已是進步很多,仍然最後依舊是被Djokovic打了下來。相較於前幾天Djokovic與Wawrinka好不容易在打了5小時多之後終於贏球,太過激動而把自己球衣都撕了的狀況來看,今天算是很淡定的迎接他的連三連霸澳網冠軍。總而言之,最近這幾年的網球真的是非常好看阿! 今天看完球賽後,艾莉媽忍不住特別吩咐了艾莉"今年除了去看法網,我還想看溫布頓"。意思就是說,我又得要在開票當天守著電腦在第一時間訂票了!去年此時,我可是半夜不睡覺,在電腦前苦苦守候開始售票的那一秒阿。有鑑於去年因為不曉得如何買票及其他應該注意的事情而導致最後只好買了雖然是在Cat 1但位置卻很一般又非常貴的VIP套票,為避免有其他網球迷因為跟我一樣搞不清楚狀況而沒買到自己想要的票,我決定用這篇解釋一下有關如何買法網公開賽的票及購票須知。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文章撰寫於2013,2015持續更新)

首先,今年2013年法網在Roland Garros球場的French Open正式對外公開售票時間為2月13日。基本上每年時間都差不多在二月左右。

透過官網才能夠買到最便宜的票

當然啦,你也可以選擇找agent或是特別在代購的旅行社業者幫你做連食宿都包了的行程,但相信我,除非錢真的不是問題,否則你應該不會想這樣做。一般而言,交給agent或是在ticketmaster這種網站上賣的票大約都會貴1~2倍。

總而言之,因為去年忙著買票,也沒想到要把購票程序拍下來,因此我只好盡量用文字解釋清楚。想知道要如何上網買法網公開賽的票的球迷們,參考一下吧! 之後會再補上今年買票的詳細步驟,請大家拭目以待!

 

Screen Shot 2013-01-27 at 11.51.56 PM  

官網只有法文跟英文可以選擇,在網站的右上角EN是代表英文的意思。選擇英文之後 (2015 1月補充,現在已經有中文了),接著就看中間選項Tickets那邊 直接可以進去購買球票。有關於Individual ticket一般售票,可以在點我看連結 這邊看到詳細的票價。連結內容就是下面的圖。

Screen Shot 2013-01-28 at 12.58.08 AM  

因為艾莉媽是個頭號網球迷,因此我們並沒有買一般票,而是選擇PACKS特別套票購買。 

艾莉媽指名要坐在很前面(至於什麼叫很前面,我則是真的到了球場才知道,這個下一篇聊)。基本上,我們買的VIP PACKS已經是CAT 1的座位,也就是基本上找Agent買最好也就是這邊的位置了)。  Screen Shot 2013-01-28 at 1.04.53 AM  

court-philippe-chatrier-tennis  

仔細看上面的圖,就會知道Cat 1藍色區域已經是離球場最近的區域了。套票是有含貴賓室無限飲料或是酒類及茶點供應的,不過說實在的,我覺得看球賽比較重要,其實大家會去貴賓室休息的時間都是因為碰到陣雨的關係。也許是因為多了可以進貴賓室的關係,Pack的票比Individual Ticket貴了一倍多。(但其實是因為Individual Ticket是最快賣完的,所以大概晚一點買也沒選擇了)。

去年艾莉與表哥同時在一開賣時間巴黎的早上8點便守在電腦前面了。不過按照往例,晚了幾秒進去艾莉的螢幕就顯示必須等待30分鐘至兩小時的等待時間。大家記得先萬不要更新網頁,因為這樣子的話,你可是要重新排隊的喔! 買到票之後,過幾個禮拜後,官網會寄給你電子票,如果你只是購票人而不是真正要去球賽的人,在官網寄給你電子票前會先讓你免費指定要去人的名字,因為在入場前,可是要對照電子票上人名跟證件確定本人的喔!)

DSC04025  

艾莉表哥比較幸運,網站一開就進去了,所以買到第六排位置。但是位置稍微偏了。

第六排聽起來好像很近是吧,請看下面就知道他其實還是離球場有段距離阿.....

DSC04030  

去年艾莉雖然只等了半小時就可以購票,但位置已經跑到第12排。12排在哪呢?大家看一下就知道了! 這真的離球場有段距離...但他還是在除了box區外最貴的Cat 1.

DSC04188  

不過小故事就是當天週日的男單決賽因為雨勢過大,比賽延至隔天週一,很多人不能來,所以隔天我們再去看時,很幸運的就找到前排的空位。這可是box上第一排的位置。雖然當天原本的行程也因此延誤了,某種程度上也是因獲得福吧?

DSC04222  

 

閱讀 跟著艾莉租個巴黎公寓,體驗真正的巴黎生活

 

arrow
arrow

    艾莉邊走邊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