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apartment rental  

為了準備去巴黎3週的準備我大概把所有接受短期租房的網站都研究了一遍。以下為大家介紹主要幾個網站的特色...也順便告訴大家應該注意的事!

1. www.parisattitude.com

2012-08-02 02.18.16 pm      

這個網站最近這2個月才剛改版。新的介面比以前的方便搜尋。基本上,只需要選擇自己想要的喜好就可以搜尋。也可以直接按分區的地圖來決定想要的租屋位置。要注意這邊的租屋是以"週"起跳 ,而且是整個單位租給你,不是租一間房間喔~

基本上租一個月的租金常常只等於2.3週的價格。所以換一個角度想,即使你只去3週,也許直接租一個月還比較划算。這個網站是透過仲介跟屋主聯繫,所以基本上可以按照淡,旺季還有自己想要待的時間長度來跟仲介協調是否可以在價格上彈性一些。

要注意雖然網站上已經說明哪些時段是可租的,你仍要等仲介回信再次確定。提醒大家6-9月是歐洲旅遊旺季,艾莉我之前好不容易看好一間公寓,晚兩天確定公寓就沒啦!

2. Homelidys

2012-08-02 02.07.48 pm    

這個網站是艾莉的好朋友使用過的。她很滿意他們找到的溫馨巴黎小公寓。不過據艾莉的研究,這個網站的價格一般是比Paris Attitude貴。有可能是因為這個網站不只可以找法國的短期租屋,也可以搜尋其他歐洲國家。另外這個網站有比較多鄉村或是度假景點的房屋出租,所以如果是想要特別尋找鄉村或是海邊的房子就可以參考這囉。建議大家多比較,不吃虧!

 

3.  Parisaddress

2012-08-02 02.23.18 pm  

Parisaddress雖然也比Paris Attitude貴一些,不過好處是可以以"日"為單位計算。不過以日計算的通常都會很貴。等一下我就會介紹如果要租"日"為單位的,應該要用哪個網站最好。另外這個網站上的風格比較偏現代簡約風。艾莉因為偏好新古典風格(就是想要找那種整個公寓比我老100歲那種馬~)所以後來沒有在這裡找到心儀的公寓。不過一樣,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4. Special Apartments 

2012-08-02 02.33.29 pm   

Special Apartments是個我覺得很不錯的網站,不過如果你並沒有打算花大錢住好房,那你可以直接不看這個網站。這個網站比較不同的是,它只以"日"計算。就像飯店一樣,以日計算的話,最便宜的是一晚130歐元。不過租5日以上房租一般會便宜20%左右。裡面可以選擇的類型很多,不管是典雅還是奢華風,保證裡面的房子你都會愛!網站裡有許多上面萬中選一的巴黎公寓都是有錢人們房子太多想賺外快因而出租的。貼一張給口袋有錢的人參考一下好了~ 。要是沒時間坐功課,大家也是可以直接選這邊。另外仲介也會在回信你選的類型裡另外推薦其他房子給你參考喔!

special apartments  

5. Airbnb

2012-08-02 02.55.33 pm  

 

好了!到了我要跟大家大推的網站了。有些朋友們可能還不是很熟悉Airbnb不過這可是現在最夯的短期租屋網站喔!這個網站不只美國紅,歐洲更紅。歐洲人愛旅行是出了名的,我住過的幾個房東常常都是一邊收房租一邊到別的Airbnb住喔。這個網站可以讓你選擇租整個房子(公寓)或是一間房間,或是分租房間(是不是有點太刻苦了?)。可以自己設很明確的預算(雖然網站還是會偷偷把高USD 50的房子列出來讓你猶豫你是不是該增加預算以住到更好的地方?!)不過因為Airbnb的盛行,現在可以在上面看到許多非常有特色的房子。這個網站在192個國家都找的到出租。不過艾莉發現,一般還是以大城市最多出租。網站上絕大多數的房子都是房東自己平時在住的,因此很有可能在你住的前一天前,屋主還睡在那!網站上也開始有越來越多仲介在上面放客戶的房子(你可以看到房東同時出租的其他房子),因為件數多,競爭多,所以其實不難找到很好的房屋。下面就把我這次住的兩間巴黎公寓照片放上來讓大家參考一下。

Apartment 1:

DSC03914

DSC03927  

Apartment 2:

DSC04784

DSC04785

DSC04792

 DSC04801  

large  

(因為發現沒拍到客廳因此最後一張是直接擷取airbnb網站!)

Airbnb的好處就是直接與房東溝通,當然也可以跟房東談更好的價錢。要注意的是,盡量選已經有評價的房東,而且是被推薦的房東。也要細讀其他房客留的訊息來判斷房子或是附近周圍的情況。每一個房東都有自己訂的租房規則,雖然check in或 check out 時間可能比較彈性,也有可能會與飯店很不同。事前的溝通是很重要的!另外,艾莉住到現在也才只有一間有真正請專業的cleaning lady進房打掃,因此大家心理要有數房子可能無法乾淨的像5星級飯店。對Airbnb有問題的歡迎發問~

另外大家也可以參考:有關於使用Airbnb要注意的幾點艾莉不藏私分享

如果已經直接迫不及待想要申請帳號,準備開始計畫旅行的:這個Airbnb申請連結可以賺美金25 元,訂房時可使用

Screen Shot 2015-04-21 at 下午10.24.24  

 

 

arrow
arrow

    艾莉邊走邊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