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09  

已經在歐洲待了將近3週,終於覺得開始閒下來可以好好整理照片跟記錄這一趟旅行。

艾莉常常在想,那些跟我一樣自助旅遊的人,怎麼有那麼好的記憶力跟精力去鉅細靡遺的寫下旅途中的點滴。我現在已經開始要努力的看照片把記憶拼湊起來了~

總而言之,從6月15號從巴塞隆納飛到尼斯時,已經是傍晚了。其實尼斯的機場離市區很近,車程大約只需25分鐘左右。想省錢的搭4歐元的巴士99號可以直達火車站,火車站走到尼斯海岸不過也就15分鐘最多,大部分的飯店都坐落在海邊及舊城區。艾莉媽在堅持行李太重的情況下,選擇了Taxi,沒想到也只花個15分鐘就到了?!

這次選的民宿剛好在火車站跟海邊中間,其實艾莉原本不是要住這間,當時看好好的是另一間在山坡上,有著絕佳地中海景的知名民宿。沒想到我5月初訂六月中的,民宿早就一路客滿到9月。最後是在民宿主人的推薦下,住了這間她的妹妹新開張的民宿。我就這樣帶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理,拎著行李按了民宿電鈴。

民宿是在公寓大樓裡。但悲劇上演了,一開大門後,我們發現居然沒有電梯,這代表慘劇即將重演(在最後一天離開巴黎公寓那時剛好遇到電梯在整修!)。我們只好拉著行李上3樓。大家有沒有覺得諸如此類的事常常發生:每次都在抱怨台北太多計程車時,卻總在需要Taxi時,永遠搭不到。或是開車趕往上班途中時,路上紅燈突然變得特別多。又或是平常皮夾裡一定會帶的那張信用卡,在發現當天吃飯可以打折時,卻發現早上因為想要減輕皮夾重量而把它遺留在桌上了?

民宿主人Nelly長得有點像更老一些的Goldie Hawn歌蒂韓,親切的用著我聽不懂的法文不斷問我問題,在我表達我真的聽不懂後,竟還是迄而不捨的繼續用法文跟我溝通。 

好在艾莉跟艾莉媽在看到房間後,心中的大石如同手中過重的行李總算可以放下了。挑高優雅的房間外還有個小陽台可以讓我們悠閒的坐著。(是的,窗外那對腳是艾莉媽的)

DSC00369      

放下行李後,我們就步行至尼斯海邊,途中經過了Place Massena,如今以廣場為中心,附近商店餐廳林立。很多遊客在選擇玩蔚藍海岸時,會選擇尼斯為住宿點,待上個3天一天往東玩 摩納哥,一天往西到坎城,一天好好參觀尼斯。尼斯的消費相對其他兩個城市便宜,從其他地方回來後還是可以在海邊找到很多餐廳,一邊觀賞路人,一邊享用美食。順帶一提 觀賞路人(people-watching) 很明顯是法國的國民運動,最明顯例子可從巴黎人有多愛擠坐在餐廳外面對馬路喝咖啡即可看出)。

DSC00510  

DSC00512    

從廣場走過去到舊城區或是海邊只要約5分鐘的時間。尼斯最有名的就是蔚藍海岸,海邊自然許多遊客在做日光浴。尼斯的海邊雖然不能算是蔚藍海岸上最美的,卻已足夠讓遊客體會到為何法國南部海邊會如此受歡迎 - 漸層的藍色隨著海的深度不同而盡情表現出來,任誰都會忍不住讚嘆啊!

DSC00515  

尼斯海灘    

很多人到尼斯都說一定要看看歌劇院和法院,其實艾莉看完之後倒是覺得是可以省略的。畢竟尼斯實在不大,這兩個景點說穿了不過就是比較漂亮的建築,但若要跟其他城市的歌劇院或是法院比,倒有種小巫見大巫感覺。艾莉反而建議,好好的在海灘的躺椅上待個幾小時,點杯調酒,打個吨,看看八卦雜誌,或是對走過的路人品頭論足都能讓你更快了解尼斯是個什麼樣的城市。

要是剛好趕上週一在法院附近的古董市集,那更是不能錯過的。這裡除了有賣許多舊書畫,瓷器,銀器等,還有很多小玩意。艾莉最後買了一幅描繪20世紀初的兩個法國女人的畫。你們猜花了多少錢?

跳蚤市場  

Nice-flee-market  

 nice-flee-market  

最後放上在民宿窗台外每天下午都來湊熱鬧討麵包吃的鴿子

DSC00492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13/07/24 註: 最近很多人在問艾莉這間民宿聯絡方式。這間叫做Nelly's Sweet Home,當時是透過Nelly的姐姐轉介紹到這邊的,所以我並沒有直接與Nelly聯繫,他們的網站似乎還沒有建置好,所以很多人找不到。我已經寫信聯絡他們了,之後會再把聯繫資料公開給大家。

2013/08/19 註: 這間民宿一個晚上大概歐元120。不過我寫信給民宿主人她都沒有回。我原本訂的是這間 Vista Azzurra

http://www.bedandbreakfast.com/france-nice-vista-azzurra-description.html

這間是尼斯非常有名的民宿,不過因為很常客滿,所以老闆Cathy問我有沒有興趣住他妹妹新開的B&B。我建議有興趣的朋友們先聯絡這間,如果客滿,Cathy可能也會轉介紹他妹妹Nelly的房子。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arrow
arrow

    艾莉邊走邊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