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937  

上個月特別到日月潭有名的雲品酒店(Fleur De Chine Hotel) 住宿一晚,那一週全台灣天氣都不穩定,下午對流雨旺盛,雖然不敢奢望日月潭天氣會風光明媚,起碼可以期待的是天氣應該比悶熱要人窒息的的台北好些。

訂房成功後,飯店人員很快便將當天飯店活動內容提供一份給我們參考。要知道雲品並不是在最熱鬧、遊客最多的的水社。其實如果可以悠閒舒服的在飯店渡過一天不也算種奢侈嗎?

雲品每天有一班從台中高鐵站出發的免費接駁專車可以搭。搭車時間是下午兩點,車程約一小時,剛好到的時間就是飯店正式開放check in 的時間。飯店算的很精 - 一刻都不想讓住宿的客人們先到。而回高鐵站的接駁車也巧妙地安排在12點半整。因為一天只有一班車,所以可以合理解釋為什麼我們看到的是一台遊覽車大小的接駁車!

IMG_8227  

雖然到日月潭還有一小時多的車程,不過一路上有兩側起伏的山林陪伴倒也預告我們將真正在日月潭放鬆的渡過兩天一夜。從很小的時候,我就非常喜歡一邊搭車聽著我最喜歡的音樂,一面看著窗外瞬息萬變景色的改變。那些由於平時過於忙碌而沒時間沈澱的問題,在這個時候格外適合反覆思考。

 

我想台灣的觀光業非常仰賴中國遊客 。為什麼這麼說?當車子準備轉進飯店時,接駁車上帶著溫柔口吻的飯店人員請我們向窗戶外看,原來是飯店接待人員一字排開正拿著所有人的鑰匙在等我們下車。雖然許多高級飯店也會安排幾位接待人員在每次客人進門前鞠躬開門,但不曉得為什麼看到自己的鄉親們擺出這樣的大陣仗時,我覺得我更像是要走進金錢豹酒店時闊氣老闆們所期待的排場。

DSC08019

DSC07990  

DSC07939

DSC07945

雲品專員接待的服務好的沒話說是真的,從看我們被迫使出奧客的手段希望可以提早用餐。這當然是被拒絕了,但是飯店人員很貼心的送上了麵包與甜點。到你的那一刻的噓寒問暖、遞送擦手毛巾與飲料到領你到客房並解說房內設施(我一直不知道電視怎麼開或是廁所內的水龍頭開還需要有專人現場解說)。

DSC07946  

可惜我們入住的房間除了電話故障了以外,貼心的飯店居然少準備一份迎賓點心!雖然飯店在發現無法排除問題後,迅速的幫我們換了房間將點心補上,但那已經是半小時以後。而我在此就不再多述搬到新房間後,我們發現意外在書桌旁的地毯上還發現一團衛生紙時驚恐的畫面!忽略衛生紙與房內設施故障的狀況,雲品面湖的景色的確很美。若不是悶熱的夏天讓人不斷想躲回房間內吹冷氣,躺在陽台的躺椅上一邊看書一邊享受湖光山色其實很過癮!

DSC07966  

20150614_154849  

順道一提,雲品的頂樓「雲月舫」可以欣賞到更叫人屏息的日月潭湖景。

DSC07996  

DSC07982  

(圖二還是陰天,其實隔天天氣好時,湖面就是第一張那麼美!)

台灣雲品其實賣的是房景還有溫泉,我們吃完飯後還有些時間,所以也使用了室內裸湯。雲品也有戲水球池與撞球台等設施,白天時還有採番茄等自費行程也可以參加消磨時間。住在雲品讓我想起墾丁夏都,也是國內很受歡迎的親子飯店。不過我沒小朋友,所以這些設施對我來說沒有太大的吸引力。如果拿國際間同等價位的飯店來評價雲品,我應該不會特別推薦雲品給所有不是帶著小孩前來的遊客。

在正離開酒店的接駁車上,隨行的飯店接待人員請我們轉頭往酒店門口看。原來一字排開的飯店接待人員微笑揮手向我們道別。說老實的,我不需要他們的揮手再見,我只希望他們把我們的房間打掃乾淨。

 

 

5顆星為滿分/ ★為一顆/ ☆為半顆

 

地點:★★★

舒適度:

整潔:

飯店設施:★★★

餐廳餐點:★★★★ 

 

 
arrow
arrow

    艾莉邊走邊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