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874  

我們為了許多不同目的而旅行。你可以走馬看花在一周內到一個國家拜訪所有城市,也可以深度旅行只選擇少數幾個景點融入當地;或是到一個地方什麼都不做,發呆。這一次,我就完成了一個這樣的旅行。

我都計劃好了。如果有個四五天,我就可以飛到峇里島悠閒的在躺椅上一邊曬日光浴,一邊喝上一杯充滿薄荷葉香味的mojito。無奈我只有三天兩夜稍嫌緊迫的周休二日。台灣飛到峇里島就要大約5小時,更不要說出了機場還要繼續忍受幾年來從未改善的市區塞車再花上一兩個小時才能到Ubud。一想到我離岜里島的海灘越來越遠了就有些失落。炎炎夏日不就是該讓溫燙的肌膚浸泡在冰涼的海水中嗎?!

我決定到台灣國境之南 – 墾丁,做為這次旅行的目的地。起碼四季如夏的墾丁也是充滿熱情洋溢的南洋風味。我偶然發現這一間打著印尼岜里島獨棟villa風格的民宿,可惜它沒有熱情奔放的印度洋海景。“真的想到海邊,反正一到民宿check in之後,還是可以立刻飛奔到白沙或是南灣海灘玩的"。

這樣的想法在我踏進了菩卡別館的門後直到我check out都沒有再出現過。

SONY DSC

SONY DSC

我對於民宿的標準很高,對於那種在房間裡只是掛了幾張了無新意的希臘聖托里尼照片,在外牆上只做了一面應景的牆面便自稱走希臘風; 又或是強調自己是南法普羅旺斯風格,雖然有著一堆鄉間風格的家具,拼湊起來卻令人匪夷所思無法理解,原來問題出在厚實的五金門與強調“窗戶的品質決定住宅的價值"的高級氣密窗。大多數的民宿都努力的想要塑造出國外的氛圍,卻常常變成畫虎不成反類犬。也許是因為這樣,當我看到看到這樣一間連鋪在垃圾桶裡都要講究著用堆疊的紙來取代塑膠袋的民宿,在villa內每一個角落上都用盡巧思力求完美時,我突然發現我一分鐘都不想離開villa。

SONY DSC

SONY DSC  SONY DSC  

儘管一晚住宿費是一般民宿的兩倍,但是如果專屬游泳池,寬廣的前院及涼亭及與泳池邊適合小憩的茅草亭,戶外岩浴池及一個嫻靜的蓮花池畔都只屬於你,似乎價格也能被合理化。那一個下午,我只是慵懶的躺在泳池邊的躺椅上,陪伴著我的是從屋內仿舊唱盤機流洩出的旋律與圍繞民宿的樹叢裡引吭的夏蟬。我有種莫名的滿足,赫然希望我的生活大半時間可以如此悠閒就好。

這一次我遠離了熱鬧的海水浴場及墾丁大街,只選擇在villa裡啜飲著紅酒消磨時間。沒有帶回在地標前比出勝利手勢的照片,也少了幫親朋友好友準備當地紀念品。不過偶而任誰都需要這樣什麼都不計劃的休息,讓心靈真正的放鬆的假期。

民宿的主人從整地,建造到真正開始營運花了7年。房裡還放著當時他們參考的書籍。看得出來他們挑選過不同風格,最後怎麼決定屋頂該長什麼樣子,百坪大的庭院該種什麼樣的植栽。與民宿主人短暫的交談裡,看的出他們對於實現夢想的堅持。從無到有,一點都不簡單。

以往我總認為要出國才享受得到的清閒,在繞了世界一圈後,意外在自已的家鄉找到。

SONY DSC  SONY DSCSONY DSC

SONY DSC

SONY DSC

Screen Shot 2014-09-08 at 下午10.22.32   

DSC05956  

(*題外話,我的teva涼鞋很應景嘛!)

 

民宿: 墾丁菩卡 Buka Villa 瓦屋

位置:關山下,離墾丁大街騎車大約15分鐘

官網: bukavilla.okgo.tw

Screen Shot 2014-08-11 at 上午1.18.02

arrow
arrow

    艾莉邊走邊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