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085  

三毛對我母親的影響深遠。那年我媽19歲,才剛進文化大學德文系。我媽回憶起進教室時,只見講台前的位置上坐了一個年輕又洋派抽著煙的女孩。上課鈴響起,蓄著幾乎齊肩短髮的女孩站起來走上講台。28歲的三毛看起來怎麼樣都不會像是刻板印象中老師的樣子。那時她還未嫁荷西,尚未走進撒哈拉沙漠。三毛稱不上美,但舉手投足卻充滿了十足的個人魅力。

說著她在西班牙留學與之後到德國的生活瑣碎,我想我媽是打從心裡愛上三毛的。媽媽說那時班上的女生大多留著婉約的長髮,只有她修了一個短髮的赫本頭。三毛在講台上就對著台下的母親說:「妳的短髮很美!」可想而知,被自己崇拜的三毛稱讚讓母親一輩子都忘不了。有關於三毛的故事,實在太多太多了。我雖然尚未看過所有三毛的著作,不過妳若認同三毛說過的最美的九句話 - 關於讀書、關於感情、關於朋友、關於夢想,大概就知道妳是不是會追隨嚮往她不凡的一生。

 

1. 一個不欣賞自己的人是難以快樂的。 

 

2. 讀書多了,容顏自然改變。

 

3. 感謝你贈我一場空歡喜,我們有過的美好回憶,讓淚水染得模糊不清了。偶爾想起,記憶猶新,就像當初,我愛你,沒有什麼目的,只是愛你。

 

4. 我來不及認真地年輕,待明白過來時,只能選擇認真地老去。

 

5. 刻意去找的東西,往往是找不到的。天下萬物的來和去,都有他的時間。

 

6. 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站成永恆,沒有悲歡的姿勢,一半在土裏安詳,一半在風裏飛揚,一半灑落陰涼,一半沐浴陽光,非常沉默非常驕傲,從不依靠從不尋找。

 

7. 一個人至少擁有一個夢想,有一個理由去堅強。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裡都是在流浪。

 

8. 我愛哭的時候便哭,想笑的時候便笑,我不求深刻,只求簡單。

 

9. 知音,能有一兩個已經很好了,實在不必太多,朋友之樂,貴在那份踏實的信賴。

 

 

 

 
arrow
arrow

    艾莉邊走邊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