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新加坡一直都不在我的旅行清單上。從我還是個小孩子時,就記得這個國土不過台北市的2.6倍,卻身為亞洲經濟奇蹟 ,還是亞洲四小龍之首。一直到最近幾年,Marina Bay Sands飯店上的無邊泳池和濱海灣花園幾乎已經取代了小時候印象中的魚尾獅雕像。只是人工造景對我的吸引力不大,所以有機會旅行總是跳過新加坡。趁著剛好在新加坡轉機的幾個小時,我自認不出去遛噠一圈,以後真的不知道會不會再來了,所以決定前往新加坡的歷史中心「牛車水」走一趟!

 

從機場可以直接搭地鐵坐East West 綠線到牛車水站,車程單程約需要40分鐘。「牛車水」其實也就是中國城。牛車水的起源是19世紀到20世紀出從中國飄洋過海來到南洋開墾的華工聚集點。今天的新加坡,華人仍佔了75%左右,而且決大部分可以不僅可以說中文,講廣東話也通。

undefined

undefined

扣掉我們來回車程需扣掉兩小時,我們其實真正能探險新加坡的時間只有4個小時多。好在,牛車水不僅有許多美食,還有許多有特色的文化建築可以觀賞。

牛車水畢竟不是像新加坡最先進美麗的地方,但由於保存了當時中國人移民到此的許多歷史建築,這邊的街景反而比大部分中國城市更具有特色與代表性。電影「瘋狂亞洲富豪」女主角和好朋友坐在街頭聊天,和最後和男友媽媽打麻將鬥智的地方就是在牛車水取景,這足以說明這塊區域在新加坡的特殊地位。而這裏也正對歐美遊客的胃口,牛車水裡藏身的背包客棧或是小旅館不少,到了晚上更是熱鬧的酒吧街。

undefined

 

不過有什麼比品嚐當地美食更快能了解其文化的?。牛車水有名的麥士威熟食中心 (Maxwell Food Centre) 裡除了有有名的天天海南雞飯外,我也在附近攤位吃了許多小吃。牛車水地鐵出來附近就有有名的松發肉骨茶 (Song Fa Bak),不過人實在太多我決定放棄,卻沒想到在麥士威熟食中心裡意外找到超級好吃的肉骨茶湯。一碗肉骨茶湯5新幣,大約台幣110元左右。再點一盤海南雞一兩樣菜,大約台幣500元也是可以餵飽兩個人的。

 

麥士威熟食中心就在South Bridge Road上, 對面剛好還有一個很有名的景點,就是仿唐代建築的佛牙寺。沿著South Bridge Road往捷運站方向走,還有一個一定不會錯過的景點,就是古印度馬里安曼興都廟。印度各地的寺廟都非常不同,但五顏六色多神建築的寺廟很明顯就是印度東南方泰米爾區的樣式。雖然在唐人街裡,還是可以看到不少印度人在寺廟進出。我們經過時正好看到結婚新人的禮車在寺廟外等候,而襯托這股喜氣的剛好是即將要過新年的街上一整面的大紅燈籠。不自覺讓人心情都愉悅了起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牛車水最吸引人的還有許多隱藏在巷弄之間的牆面彩繪,而且這些彩繪細膩還帶有故事性。在街道裡遊走穿梭時,身後的老建築,總讓人錯覺時空轉移,回到了某一段過去。Ann Siang Rd 和Club Street 上則有許多不只遊客,連當地人也會出沒的特色的咖啡廳與酒吧。在要回到機場的一小時前,找一間自己喜歡的地方坐下來,不管是一杯咖啡還是一杯啤酒,都是結束這個短暫而美好的轉機不錯的方式!

 

花絮影片(影片後面買了三包不同的肉骨茶包煮起來都超好吃!推薦想買伴手禮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艾莉邊走邊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