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88

在巴黎待了20天,我差不多把巴黎繞了好幾個圈。有關於定點旅行的好處之一就是2個禮拜後你就不會像個慌慌張張的遊客在地鐵站裡茫然的看著地圖,不確定自己要搭的車到底是不是準備進站的這一班。

很多人都對巴黎18區的蒙馬特montmatre情有獨鍾。很多人是因為看了電影艾蜜莉之後對這個小山丘多了幾分熟悉感。老實說,我根本沒去找電影裡那間雜貨店(或是花店?我不記得了)。 如果要去蒙馬特,千萬不要從Blanche 地鐵站出站,雖然地鐵站口就是紅磨坊(Le Moulin Rouge),你對蒙馬特的熱情可能會隨著沿路走上聖心堂 (Sacré Coeur)的街道兩側販賣紀念品及明信片的店家逐漸澆熄。差不多等你走到山頂上時,你已經因為感覺自己像個十足的觀光客而有些失落了。

   

聖心堂是免費參觀的,巴黎大多數景點都是要錢的,聖心堂之所以免費可能是因為可以看的東西不多,要是收費大概會被抗議。你還是可以選擇付錢租語音導覽(大約5歐元),也可以選擇付錢登上圓頂及參觀地窖。

好在即使是充斥著觀光客,街頭藝人和藝術家的蒙馬特,你還是可以在附近的小巷裡打轉。蒙馬特的好餐廳不少,常常都是在不是鬧區的巷子裡。有興趣的朋友們要是想去蒙馬特,可以研究一下很多人推薦的散步路線。住過蒙馬特的藝術家還真不少,除了莫內,畢卡索,梵谷,雷諾瓦等外,還有很多其他近代作家或是影歌星待過這裡。有空的話,還可以走到附近的蒙馬特墓園(Cimetière de Montmartre)。死後最偉大的人大多是被放在萬聖殿(Patheon)。除了拿破崙因為對法國的貢獻無人能比,而被葬在傷兵院裡。許多家喻戶曉的偉人們則被安葬在蒙馬特墓園裡。

蒙馬特山丘的石子路走起來有點像南法的感覺,在Tertre 廣場四周除了貴一倍的餐廳或咖啡店外,最值得讓人佇留的大概是廣場那一群畫家們。

DSC04695 DSC04709 DSC04733  

幾乎到世界的任何一個風景區都一定會看到爭相為觀光客畫自畫像的畫家,有時也可以看到畫著當地風土民情的畫家們。藝術是高尚的,換言之,在不確定走這條路是否會賺到錢仍固執的堅持自己理想的都應得到勇氣可嘉的贊許。我晃了一陣子,最後停在一位老畫家前。他全部的畫都只有一個主角-一個老人看著報紙。老實說,我懷疑他是在畫他自己。不同於其他大聲招攬客人的畫家,他安安靜靜的在他的畫前面逐一修改那些畫。他可能永遠都覺得哪邊可以再加個幾筆,所以在我觀察他的2小時內,他只是不斷的拿起他的眼鏡,再很仔細的研究哪裡還可以再畫幾筆。幾個年輕人走過去,上前與他交談。我猜那些年輕人是美術系的,他們應該是跟他說他畫的很棒吧?

我真的喜歡這位老畫家,因為他不是為了迎合大眾而創作,我不確定他今天會賣出幾幅,畢竟兩個小時過去了,還沒看他賣出一幅畫。不過,我是真心欣賞他那藝術家的堅持。

DSC04707

DSC04708

DSC04735  

閱讀:巴黎市區交通怎麼坐最省

閱讀:租了短期公寓當個巴黎人吧!

 

Screen Shot 2015-04-21 at 下午10.24.24  

arrow
arrow

    艾莉邊走邊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