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chael-Jacksons-This-Is-It.jpg 

最近看的電影真是有夠多..

上禮拜趁著MJ電影還沒下檔前趕快去看了一下這位曾經是我童年的最愛偶像Michael Jackson This is me 紀錄片.

小時候我就很愛Michael.我不僅有他的寫真集,CDs, 還有他的剪報!! 這可以看出來我有多喜歡他了吧~

發行這部紀錄片的AEG公司原本是負責Michael最後巡迴世界50場演唱會的負責主辦單位. 沒想到在演出前幾天,Michael卻因為用藥過量意外死亡.

當時引起許多爭議的是許多歌迷對於AEG要發行這部電影感到憤怒,認為這是AEG在Michael無法履行演唱會合約後唯一能想到還能從他身上撈到錢的作法...

是或不是呢?在我看完這部片後.我必須坦白的說, Michael傳奇的一生縱使最後是如那些歌迷所言這樣被放AEG拿來宣傳在大螢幕上, 這部片所帶來的震撼卻一定也是可以影響很多人的 - 包括我在內. 

從片中,我看到了Michael之所以為King of Pop 除了天生就有一副美麗的歌喉外,他自己對自己的演出的要求更是接近苛求. 我邊看邊想, What makes Michael Jackson Michael Jackson? 從新聞中得知,他在拍攝這些紀錄片過程其實早已飽受病痛之苦, 但我除了感覺他身形更為消瘦以外,並感覺不出來他其實是個照常理來說已經無法站在舞台上表演的Michael. 我在想,支撐他站在舞台上的也許其實只是他比身體還強壯的鬥志力.

 

我也相信Michael是個充滿愛的人. Michael因為在童年還在Jackson 5時期就已經家喻戶曉, 成名太早讓他沒有體驗過一般人的正常生活. 也因此,我並不訝異他會建造一個莊園. 人總是希望能夠回到兒時單純的生活. 童年時他失去的,總還是期盼可以找回來的. Michael 可憐在於它早已屬於大家的,他的一點一滴都被批判著.無論最後這原本應該舉行的50場演唱會是為了還清債務,或是為了找回他曾經熟悉的掌聲. 最後的意外反而可能其實成了他對這個世界的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邊走邊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