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洲上網卡

今年的行程除了到法國巴黎外,另外還將到鄰近的歐盟國瑞士停留將近10天的行程。由於之前兩次都懶的辦上網卡,旅途中有時遇到臨時狀況真的很麻煩(必須要一直找麥當勞或是可以免費上網的wifi熱點),特別是上一次因為被airbnb房東放鴿子整個折騰了7個小時最後才到飯店住宿。「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蛇」,這一次我決定先研究好在法國上網的方案。經過評估以後,似乎論網路收訊幾乎大部分的人都推薦電信公司Orange更勝於SFR或是Lebara。

我沒有特別預先找好門市是因為Orange的門市雖不及台灣的7-11普及,但大概也快跟屈臣氏一樣多了。如果是在巴黎市區1~6區以內活動幾乎走個10分鐘內定會看到。

這次辦的方案是39歐元的 「歐洲假期卡」(Orange Holiday Europe),兩星期2GB 4G上網卡非常適合在歐盟區走跳的背包客。 除了你會得到一組法國的電話號碼,可以打240分鐘外,幾乎用不到的2000則簡訊、還有全法國境內的Orange 免費wifi熱點可使用。這個上網方案除了可以在法國使用外,還可以在英國、愛爾蘭、德國、瑞士、義大利、捷克、希臘、西班牙、比利時等總共近50個歐盟國家使用,即使是人在其他歐盟國家撥打不同國家電話也都算境內不用多付錢。

IMG_3855 (1).jpg

我去的是在市政廳Hotel De Ville附近的Orange。大概是因為準備要迎接遊客的旺季,一走進店面我還沒開口問Orange Holiday Europe的方案,店裡早就放了大大的立牌。我指了指立牌上的方案,店員馬上就幫我安排門市人員處理。Hotel De Ville的店員為了應付遊客,大多具備良好的英語能力。店員拿了我的護照、手機,問了巴黎的居住地址(不管你是住飯店或是民宿,記得一定要有當地地址才能辦卡!),不到5分鐘便開卡成功啦!

orange-mobile-store.jpg

開完卡的手機馬上可以使用。方案除了可以在店裡或是上網加值(這種Holiday方案每次加值都是20歐元 2GB),一樣也是可以在其他歐盟國使用,而且加值後可再使用兩星期。建議如果第一站是法國,而會在歐盟國旅行待到2週以上的捧有們可以考慮喔!至於至於是否有比台灣的上網卡提供業者的服務更划算呢?我自己稍微看了一下Orange的還是比環球上網sim today或是aerobile便宜,而且適合1~2人的超過10天以上的旅行。當然如果4-5個朋友一起出遊,就可以比較看看是否租一台wifi分享器會不會比較方便!

旅行中時間永遠比金錢更寶貴。錢花在對的地方絕對是值得的!

Orange 2GB Holiday Europe 官網介紹

undefined
艾莉的旅遊世界

arrow
arrow

    艾莉邊走邊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