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金漢宮+衛兵交接  

旅行是這樣的 - 如果你一天只選定一個景點並只在延伸直徑2公里的範圍內活動的話,某些層面上那可以被稱作一種深度旅遊。當你告訴你身邊的親友你是這樣渡過一天時,他們通常會對你投以”真了不起“的眼神!反之,如果你一天的景點跑的跟旅行社一樣多時,大家就對你失去了興趣。即便你只是因為沒多餘的錢四處採買紀念品而決定坐在咖啡廳裡一整天看書或是上網,只要人們聽到你說「噢!有那麼幾天,我只是選了一家很有味道的咖啡廳坐一整天看看書」,他們便認定你不是一個普通的旅人。我之所以會知道是因為,有那麼幾次我就是盤纏不夠,落的無處可去只能點杯咖啡看看路上的人。

第一次到倫敦時是我國中時,參加了到現在每年暑假電台上仍會強力放送的海外遊學團。之後每3-4年我總會找到什麼機會重遊。但也因為這樣,曾經去過的景點是不可能再去的了。就像是小時候幼稚園參觀了中正紀念堂,大概下一次再入內參觀可能是10年之後的意思。總之,如果不是因為這一次帶著從來沒去過倫敦的家人舊地重遊,我還真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會再當一個盡責的觀光客在一天內,盡可能的拜訪倫敦的景點。

我們住的公寓在二區的Clapham North站,是個因為倫敦市區房價飆漲迅速,因此近年來越來越多單身新貴湧入的新興區域。

我們煮了咖啡,吃了前天晚上在樓下Sainsbury‘s超市買的優格後,便迅速地離開公寓往市區前進。

Screen Shot 2014-09-21 at 下午11.36.19

上圖: 從公寓窗戶看出去寧靜的巷弄

 

倫敦的範圍很大,許多景點其實也在一區與二區的交會點上所以住在二區其實算是非常方便的。我們決定第一站就是到離我們最近的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人擠人欣賞衛兵交接。從離我們最近的 Victoria站出來後,跟著人潮走在 Buckingham Palace Road 就到底就會到白金漢宮的正門口。不過因為交接早上11:30才開始,我們便先到在同一條路上的皇家馬廄  The Royal Mews 的紀念品商店看看。如果想買雖然昂貴、但有印上皇家徽章或是女王頭像的茶杯或巧克力的人,這裡一定是你的天堂!可惜考量到家裡並沒有同等身價的玻璃展示櫃,我只好看一看便默默離開了。

白金漢宮建於西元1703年至1705年,是當時白金漢公爵所建的官邸,也是今天白金漢宮的主體建築。1762年喬治三世買下白金漢府邸當作王后的私人宮殿 (當時的契約目前正在溫莎堡展出),並由約翰‧納西和愛德華‧布羅爾兩位建築師擴建,成為三邊環繞的格局。1837年維多利亞女王登基時,皇家便從旁邊的聖詹姆斯宮(St. James Palace)移入白金漢宮,這也確定了白金漢宮的皇家地位。

許多人總以為一定要一早到白金漢宮擠在圍欄前才有的看,事實並非如此。 除非觀禮對你來說真的重要到你願意最少提早一小時就在欄杆外守候,否則其實樂隊與步兵隊是從圖下兩條路進入到宮裡的。因此如果是站在勝利女神像前兩路交接處則可以欣賞到兩隊前進的英姿,而不用隔著欄杆看著他們在裡頭的表演。整個衛兵交接的儀式從外圍的行進到到實際的交接完畢大約一小時。

change ofguards  

Screen Shot 2014-09-21 at 下午11.58.07  

也許是因為在美國待久的緣故,我一向對於警察沒什麼好感。美國的警察總是板著臉孔動不動就威脅你態度太差什麼的。所以原本很擔心在趁著衛兵都在裡頭交接時我跑到馬路上拍照會被罵,沒想到倫敦的警察不僅沒開口請我離開,還好心的叫我走到更中間一點才拍的到全景。

是不是因為急需觀光收入,女王特別下令要警察也對遊客特別友善呢?  

2014-09-22 00.12.29    

  

Screen Shot 2014-09-22 at 上午12.32.22     

 

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

電話:+44-20-77667300

地址:Buckingham Palace, London SW1A 1AA

網址:查詢衛兵交接時間

第一張圖來源: Source: Dan Kitwood/Getty Images Europe

艾莉的旅遊世界

arrow
arrow

    艾莉邊走邊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