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游泳池

篇文本篇文章亦發表在Fliper Mag 官網

 

 

從摩納哥回到尼斯兩天後,我便到火車站旁的Hertz拿了事前租好的車子。這次準備一路從尼斯開車經過艾克斯及亞維農等城市,最後再往北開六小時到霞慕尼,所以特別預定了VW的Golf。我滿心期待的到租車公司辦妥手續,卻在坐電梯到頂樓停車場取車時,發現面對我的是一台大小大約6人座廂型車龐然大物。 「小姐,不好意思,我們只有兩個人,而且我們打算開著這車走600公里,中間還會經過許多路小的只夠150年前馬車通行的小鎮。我並不打算在法國發生車禍,不曉得你們有沒有其他比較小的,類似我預定的Golf那樣的車可以給我呢?」我用著我最溫柔和善的口氣問著租車公司的小姐。她看一看電腦螢幕,告訴Peugeot 的3008是他們這邊所能提供"最小"的車子了。我嘆了口氣,回到停車場。我突然意識到接下來的9天大部分我將處於高度緊張的狀態…

沿著A8公路向西走,一路上我們經過了Antibes,Cannes,及可以從Saint-Maxime坐船30分鐘就可以到明星的度假天堂Saintt-Tropez。再開了約200公里後,我們總算抵達艾克斯(Aix-en-provence)。這座被喻為"The City of A Thousand Fountains"的噴泉之都。

開過了艾克斯的市中心繼續往東北方走約10分鐘的距離,我們似乎迷路了,眼下只看到到這埋在山裡悠悠小徑中的榖倉。我下了車正想找人問路,只見一個手裡握著電鋸,臉上帶著面具的魁武大漢朝我走了過來。「不妙,這裡我看我想叫救命都沒人聽的到啊?!」我正想著是否該轉身跑回車上趕快逃離現場時,大漢拿下面具 「你是艾莉吧?我是Jerome,妳終於到了啊!」

DSC00683.JPG    

不是我在誇張,如果你們有看唐頓莊園Downtown Abbey, 記得那個男主人的貼身男侍貝茲先生嗎?我一見到脫下面具的民宿主人Jerome,差點脫口而出「貝茲先生,你怎麼在這呢?」。總之,原來我沒找錯,我們真的到了民宿。

 接下來幾天,我們有時到艾克斯城裡走走,有時則在民宿休息。門前帶著田園風的藍色桌椅是艾莉與艾莉媽最喜歡的角落。連著兩個下午,我們都坐在門前,只是一邊喝著1664,一面聊天或是工作。

Jerome有個15歲的兒子,時常在客廳裡彈著鋼琴。有次我躺在泳池旁的躺椅上,想在徐暖的陽光下悠閒的看著書,聽著聽著最後竟進入夢鄉了。在這裡,時間彷彿靜止。手機上顯示的時間似乎沒有了意義,我在這,第一次真實的感受到原來所有的忙碌及奔波,可以因我們而起,也能因我們而止。

民宿外觀

DSC00674.jpg

DSC00939.JPG  
 

Jerome會在早上將早餐準備好。雖然食物很簡單,卻很足夠。從聊天中,我發現Jerome是個非常特別的人。原來這屋子到他接手已經是第五代了,也難怪我們會看見不屬於現代建築的塔樓及過去曾用來儲存糧食的榖倉。早上我們一邊享用早餐時,Jerome總會在一旁放著古典音樂。這是一個很奇妙的經驗,因為大部分在南法的民宿多為簡單樸實。但在這,Jerome的家卻散發一種曾為貴族的,那種不是只是單有錢就可以模仿出來的氣質。無論是牆上掛的現代藝術,櫥櫃裡大大小小的古董瓷具,或是屋內放的古典法式家具,都不斷告訴我們Jerome及這個民宿特別的歷史。

民宿早餐   

要離開的那一天,我與Jerome和他的媽媽聊天。Jerome的媽媽會在早餐出現與我們小聊,她是那種即使年紀大了,卻很講究穿著。絕對不會穿著隨便就出來見客那種優雅老太太。我問Jerome 「櫥櫃裡那頂帽子,是不是和拿破崙頭上戴的那種,兩旁翹起來的那種一樣?」。Jerome與他的媽媽聽到我這樣說,忍不住笑了起來。「媽,櫥櫃的鑰匙在哪?幫我把那頂帽子拿出來!」Jerome拿起來放在我的頭上,解釋說這是他爺爺當海軍時戴的帽子,是要直著戴的,跟陸軍的拿破崙橫式的帽子不一樣。「當然啦,有時海上風大,帽子可能也會被吹成橫的!」聽到這句話,我們大家忍不住都哈哈大笑了起來。

 民宿主人  

 民宿網址 : http://www.pavillon-de-beauregard.com/index.html

【艾莉的旅遊世界】 在這與我分享你的旅遊經驗吧: http://www.facebook.com/ellietravel

 

 

 

arrow
arrow

    艾莉邊走邊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