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scanner website.png

今天想來解密為什麼旅遊部落客都可以找到超便宜機票?其實不是有管道,只是善用工具罷了。今天要來分享的就是我最常用的網站。 Skyscanner 這幾年在台灣逐漸越來越有知名度,它與 Google幾乎是我搜尋便宜機票的兩個必訪網站。這兩個網站各有優缺點,但當我萌生旅行的念頭的,第一個步驟一定都是Skyscanner。除了電腦版網站外,手機APP也超好用。而我超級推薦他們主要因為它有三個非常強大的功能:

點擊這裡看完整圖文解說

 

1. 設定價格通知超簡單

機票的價格是浮動的,其中一個原因除了與供需有關外,燃料稅可以一天幾個不同價格。所以有的時候如果還不確定要不要訂購機票,還想繼續觀望的話,善用搜尋結果左邊的[獲取價格通知] 功能有可能可以等到便宜幾千至萬的差價。最簡單的例子就是,週末時看機票的價格往往都會比較高(可能跟航空公司知道週末搜尋價格的人多所以刻意調漲),但是平日看,價格就會比較便宜。

 

 

2. 找特定月份最便宜機票

除了Skyscanner 網頁很簡潔明暸,介面簡單好操作以外。有一個很強的功能是如果沒有一定要特定哪個時段出發,目的只是要找到當地最便宜的機票,那就在去程的欄位點一下,就會顯示不同月份的選項。網站上可以看到整個月份什麼時候出發跟回程會最便宜!有時候差一天可能差好幾千塊。

 

3. 充滿冒險家精神的不設目的地行程

另一個非常有趣的功能,特別適合愛冒險的,說走就走的旅行愛好者。基本上,只要在目的地的欄位點一下,就可以點選”無法確定目的地”的選擇。不像大部分機票網站一定要輸入出發到達地跟日期,即使連日期都不設也可以搜尋航班。

 

總結,介面好用之餘,Skyscanner 非常彈性化的搜尋功能讓我在初步規劃時,就可以非常快的大概知道機票或是飯店的價格預算需要抓多少 (雖然這篇介紹的功能是找機票)。旅行第一步先把機票搞定,接下來的可以參考我的旅遊規劃行程表一文 ,規劃自由行真的非常非常輕鬆。

歡迎大家分享回報找到的便宜機票!現在就來搜尋下一個目的地吧 !

Skycanner網站

arrow
arrow

    艾莉邊走邊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