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ndelwald-格林瓦德-jungfrau-First.jpg

說到瑞士,除了瑞士名錶跟巧克力外,大概大家心裡不約而同想到的都是阿爾卑斯山中,如童話故事般的小木屋灑落在緩緩起伏油綠的山坡上這樣一幅畫面吧?

就是帶了這樣的浪漫情懷,我總算在2016年第一次踏上瑞士,行程裡除了蘇黎世、伯恩、沃韋 (Vevey) 外自然排上了幾個有名的阿爾卑斯山小鎮,像是策馬特Zermatt和格林瓦德Grindelwald。格林瓦德是前往世界名峰之一「少女峰」,許多人會選擇落腳的地方,而且也是瑞士最古老的旅遊城鎮之一。這裡冬天是滑雪聖地,夏天則又是健行者的天堂。即使第一次我已經在格林瓦德四天(對許多需要趕行程的人來說這已是奢侈),但奇怪的是,這小鎮莫名在我心裡某處落腳生根,我竟對它念念不忘,於是今年決定再度舊地重遊。

優越的地理位置

如果是要上少女峰,從格林瓦德出發比因特拉肯還要省了大約半小時的時間。雖然從Interlaken選擇上少女峰還可以從勞德本納Lautererbrunnen (瀑布鎮)出發,不過在我比較兩個小鎮以後,還是認為格林瓦德待起來更舒服方便。少女峰常常到了下午山頭就埋在雲霧裡,所以一早上山才最有可能見到雪白靄靄的山頭幾乎已經是眾所皆知的事了!即使從格林瓦德出發也還是要將近一小時的車程。如果和我一樣不想太早爬起來趕火車的,選擇格林瓦德絕對不會錯了!

>>>>>完整文章與少女峰周邊地圖請按此閱讀

arrow
arrow

    艾莉邊走邊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