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tcoin.jpg

今天重要新聞應該就是比特幣正式在Cboe Futures Exchange開始公開交易後,除了比特幣一度在今天衝破一比特幣對美金17,500元(合台幣約五十三萬)外,其他加密貨幣如Ethereum也一併大漲。上週好朋友J剛跟我分享她看好的另一個加密貨幣Litecoin,我看價格還蠻合理的 (上週12月8日時約1 Litecoin等於 USD 120 (台幣3,600元)),也準備購入時卻沒想到一忙就忘記了一直到今天朋友再次提醒。等到今天要買時,價格雖然已經超過80%但比起其他Bitcoin來說還是便宜太多了,也就趕快下單買了3個單位的Litecoin,就這樣今天正式加入加密貨幣的戰場裡!

加密貨幣之所以在最近幾年突然快速崛起主要是因為加密貨幣不受政府的監督也不受銀行的管制,而又因為複雜的加密程式分散在世界各地不同的伺服器裡,所以根本無法追蹤貨幣的去流動向。也因為這樣,許多非法交易如毒品或武器就喜歡使用加密貨幣來交易。那持有加密貨幣會有法律問題嗎?答案是沒有。但是就像購買任何一國貨幣一樣,投資的財務風險是一定有的。

litecoin購買-加密貨幣.png

 

我想跟大家推薦的這個交易網站是朋友推薦我,我自己也覺得使用起來很方便,而且有被彭博社與紐約時報都報導過,位在舊金山的公司Coinbase。他們的介面很簡單好用,目前平台上可購買的加密貨幣有Bitcoin 比特幣、Ethereum 以太坊、以及Litecoin 萊特幣。註冊成功交易後後可以獲得等值美金10元的比特幣(不愧是加密交易網站,連分紅都給加密貨幣,白話就是你還是可以跟朋友說喔~比特幣嗎?我有持有喔(有多少就不用講了畢竟現在一比特幣要50多萬台幣)如果想換成現金,賣掉就行了!

按這裏註冊帳號買加密貨幣可獲得等值10美金的比特幣

  1. 以下是註冊頁面只要填入名字、姓氏、email、並設定一組密碼,勾選機器人驗證與同意用戶同意書按送出即可。

加密貨幣-購買

2.註冊成功的畫面,網站要求認證email的信件。

.

4. 網站主要介面 (Dashboard) 

Coinbase-網站教學-加密貨幣-比特幣-bitcoin-怎麼買.png

5. 購買介面

網站上方選擇Buy/Sell。網站上面的交易不一定要一次買足一比特幣(畢竟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一次放台幣50萬買一比特幣啊!可以買0.1甚至是0.01元的比特幣,網站會自動算好需要的金額(都是以美金計算!)

bitcoin購買頁面

就在我寫完這篇的一個下午,我的加密貨幣已經上漲超過15%。加密貨幣的市場的波動性非常高,有可能明天早上起來大賺一筆,但也有可能是一場泡沫。加密貨幣雖然是未來的趨勢,但是什麼叫做合理的匯率恐怕連許多專家都無法回答。我自己抱著好玩的心態,因此並沒有放很多錢在投資加密貨幣。也做好心理準備如果哪天大跌,那我就當錢丟到水裡算了。做好這樣的心理準備,得失心就不會太重!

如果不確定如何用信用卡購買請看youtube影片

最後溫馨提醒:

  1. 加密貨幣算是高風險投資,投資前請謹慎評估自己財務狀況是否適合
  2. 所有交易除了購買金額外,還會產生交易手續費。由於如果沒有在美國有銀行帳戶只能用刷卡的話,每週有限制不能超過美金 750的購買金額。另外刷卡也會產生海外交易手續費!
  3. 網站買入交易前,會需要身份認證。這是正常的喔!

 

這裏註冊可獲得等值10美金的比特幣

 

 

 
arrow
arrow

    艾莉邊走邊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