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突然想寫一篇不推薦的花店名單,像這種要靠北的事情照理來說應該要放到PTT上才會獲得廣大鄉民支持搞不好還明後天就可以上新聞了。不過PTT向來不是旅遊部落客該發展的平台,所以想想決定在這邊分享幾次下來的訂花經驗。

由於艾莉很喜歡家裡有花,就像是在室內空間裡有了有座小花園般有了一絲生氣,所以H常常幾個月便會上網訂花送到家裡。由於從國外訂花不方便,而且H有中文閱讀障礙,所以只能選擇懂得做國外市場所以有英文網頁的網路花店。大約兩年前H從台北愛麗絲網路花店訂,當天收到的話其實很漂亮。

不過遇到特定玫瑰花居然不會開以後,H就轉訂亞維儂花藝設計的花。很遺憾,亞維儂的白玫瑰向來很美,但是粉紅玫瑰就是不會開!!(看到他們不會開的粉紅玫瑰時,我心裡想到的歌詞是小時候爆米花的"問一問它為什麼你不開花~")

每天早上起床看到她們比前一天精神還差就很想放B群在花瓶裡!!

這件事真的是太詭異了!可惜在我嘗試與亞維農反映這問題後,他們的回應是說應該是因為我不在家所以花被太陽曬到幾個小時造成部分的花不會開(蛤?)。由於這個理由實在太瞎了,所以我只好放棄溝通~@@

這次原本我已經指定好H就到CN Flower上訂就對了(CN Flower 雖然貴一些,但是花材絕對不會馬乎!),而且我早看好他們有英文網站H一定沒有問題~

前天回到家裡~我看到了這一大束的粉紅玫瑰(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到花時,有種回到我的少女時代大概情竇初開的國中年代,那時粉紅玫瑰跟劉德華一樣紅,如果送了粉紅玫瑰一定要配上滿天星再用透明的包裝紙包起來)。我還在想說這配玫瑰花的花材還真不像是CN Flower的風格時,果然看到了小卡片是來自於愛麗絲 (為什麼又變成愛麗絲了!崩潰!!!!!!!)。結果H解釋雖然CN Flower有英文網頁,但是愚蠢的信用卡結帳欄位只能填入台灣地址 - 意思就是只接受台灣區的信用卡....(啊~CN Flower如果知道他們可能因為這個原因而可能失去的海外訂單會不會想撞牆呢?)

沒關係,花束看起來還是很美。雖然花了一些時間整理放到花瓶內,不過當下心情真好。其實幾年以前我都還覺得送花這件事本身很浪費錢又沒意義,所以都會特別預先告知男生不用浪費錢做這種事。誰知道女人果然是善變的,就在我意識到現在不讓男人送花,以後老了想要人家送大概只有急性盲腸炎住院才有機會時,我便迅速的推翻自己的立場。為生活裡增添一些色彩這件事不是理所當然的嗎?(啥?)

但是...

兩天以後的今天玫瑰花們還沒開就謝了....你說說這些花的保鮮期會不會也太短了!!!到底是誰要買只能看一天的花啦?!就算不是自己花錢買錢也不是這樣花是吧!我怎麼記得小時候的花都很耐放一個禮拜也不是問題,為什麼我的玫瑰花們已經跟我說掰掰了!~這樣害我很擔心莫非是在暗示我輕熟女還沒過完更年期已經來臨嗎?

誰是小聰明或是通曉十萬個為什麼或者要推薦其他網路花店的快給艾莉我解惑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店 玫瑰花
    全站熱搜

    艾莉邊走邊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