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17-01-10 at 6.48.21 PM.png

三不五時總有朋友或是朋友的朋友想請我幫忙訂飯店或是Airbnb (自己覺得儼然已經可以開一家旅行社了!),久了也就習慣在國外的網站上交易。不過大多數的國外網站在選擇用美金或是歐元等非台幣交易時,向台灣請款時,銀行必定還會再跟刷卡人收取1.5%左右的海外交易手續費。其實這筆交易費不算高,畢竟在美國一般的信用卡的海外交易手續費可是3%高得嚇人,不過再怎麼說,看到自己信用卡帳單上列出幾筆交易手續費總還是覺得不開心!也因此許多人會在付款時,選擇用台幣交易。不過很多人可能不曉得,在Airbnb的平台上即使選擇台幣,還是會被銀行收取手續費。明明是台幣,為什麼還要付海外手續費呢?弔詭的是,艾莉曾經詢問過銀行。銀行的回覆是「如果跟銀行請款的單位或公司不在台灣或是他們首選的交易幣別不是台幣就會有海外交易費的產生!」

既然如此,那就選擇台幣交易囉?

錯了!艾莉為了幫你在國外可以多喝一杯馬丁尼,決定要昭告天下 “除了台幣外,一定要比較美金與歐元的價格!

使用此連結訂房Airbnb可抵美金55元 (台幣1650元)

以一個最近艾莉在Airbnb幫朋友訂阿姆斯特丹的airbnb訂房例子來說,可以看到用台幣計價時,總金額是新台幣19302元。再加上1.5%的交易手續費300元左右,總金額大約是19602元。

Screen Shot 2017-01-10 at 5.34.35 PM.png

 

不過,如果換成是當地幣別也就是歐元計價時,顯示的金額是歐元554元!我以寫這篇文章時的最高當日匯率計算(銀行會使用Visa 或是Mastercard的公告價格,通常不會太好,有興趣的可以點選這裡查詢銀行匯率),也就是1歐元 =34.4台幣。 換算成台幣19057元。如果再加上海外手續費285元,總金額大約是19342元。

Screen Shot 2017-01-10 at 5.46.11 PM.png

記住!只要在訂房前,將網頁底改成當地幣別交易,輕輕鬆鬆就可以省下一筆為數不小的金額了。

 

我想收到Airbnb民宿訂房議價範例(英文版)

* indicates required
您的性別?
arrow
arrow

    艾莉邊走邊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