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蹄灣-美國-公路旅行-景點2.jpg

馬蹄灣 (Horseshoe Bend) 是美國知名的景點。不過其實我第一次看到這裡印象中是電視上在廣告高畫質的4K電視,所以他們放上了色彩鮮豔無比的風景圖。而馬蹄灣就是其中一個!

如果想去馬蹄灣,最簡單的方式可以從西邊的賭城拉斯維加斯(Las Vegas) 或南邊鳳凰城(phoenix)出發,大約都要開車4個小時的車程。我自己連續兩次都是經由美國錫安國家公園,所以都是幾乎都是賭城方向順道開到鳳凰城結束。猶他州與亞利桑那州的沙漠景色大致雷同,只不過在馬蹄灣附近一小時內的地形多是鮮豔的黃紅土岩。這種地形非常少見,所以不少歐洲人在美國旅行時,也喜歡到美西見見識這樣的景色。

其實比例上來說,美國人大部分是不出國玩的。這當然也反映為什麼美國是個頗封閉自以為是的國家。只不過美國的土地如此之大,的確對美國人來說要玩完美國都不可能了,更不要說出國了。我2016年12天的公路旅行,也才跨了3個州。雖然有時好幾個小時窗外景色像是跳針般重複,但在幅員廣大的美國土地上還是可以看見不少有趣的景。

馬蹄灣-美國-公路旅行-景色.JPG 

離馬蹄灣最近的城鎮就是Page,Page 儼然就是一個因觀光而存在的小鎮。小鎮本身並沒有太大的特色,除了住宅區與基本超市外,倒是中價位飯店與餐廳林立,非常適合計畫參觀羚羊谷跟馬蹄灣的遊客們作為歇腳處。由於Page區也算是美國印地安人保護區,鎮上某些地方還是帶有一點西部滄桑的風格。

馬蹄灣-美國-公路旅行-Page-鎮-街景.JPG

馬蹄灣,顧名思是就是馬蹄形狀的灣谷地形!馬蹄灣是在兩億年前砂石形成的特殊沙海景觀,在水與礦物質的影響之下逐漸堅硬成砂石,而在幾百萬年風化的結果下,就形成多層次不同顏色堆疊在一起的眼。事實上,這些砂石最早可以追溯到侏羅紀時期!腳底下藍綠交錯的科羅拉多河在300公尺的深處緩慢的移動,偶而還能看到如綠豆般大小的一兩艘小船駛過。膽子大的人可以坐在懸崖邊觀賞這壯觀的世界奇景 ; 如果你膽子跟我一樣小,連走天橋都會頭暈,那就安份點腳踩緊一點了!我第二次去的時候可是跟了IG網美朋友,壯了膽之後才稍微敢接近一點邊緣!我第一次去馬蹄灣時,還沒有現在蓋起來的柵欄。有點可惜這次去的時候,看到原本天然的景色被生硬的鐵柵欄給破壞了,不過實在是因為偶不時就有人跌落峽谷,地方政府不得已只好做這樣的保護吧! 雖然馬蹄灣的遊客非常多,不過好在可以自由走在綿延2.3公里的懸崖邊,從不同角度欣賞。所以不需要擔心要一早就要到此。

馬蹄灣-美國-公路旅行-景點-必訪.JPG

馬蹄灣是不需要付門票可以免費參觀的。不過要注意的是應該盡量避開暑假旺季,因為不僅遊客多,而且高達40度的高溫可能會讓許多人受不了而待不久!如果自己驅車前往,可以將車停在公眾停車場後。之後步行10分鐘左右穿過一大片的黃土沙漠。當腳下踩的細沙變成像是千層蛋糕的片狀砂岩時,馬蹄灣的浩瀚壯闊就即將映入眼簾了!我第一次去馬蹄灣時剛好在聖誕節前後,12月底的天氣在Page是冷連我穿在UGG雪靴的腳指頭都還是冰的!早上的平均溫度大約是攝氏3度,晚上則是零下3度。如果想知道有多冷,差不多就像是穿著短袖走入好市多生鮮冷藏區裡,每一步都是舉步維艱!還好我第二次去時是10月,夕陽前穿著短袖都還可應付!

在馬蹄灣看夕陽也是非常推薦的經驗,由於馬蹄灣四周的地形都是平地,所以視野可以眺望的非常遠。天空本來就是塊畫布,只不過在城市的人,很不幸運,老是被張牙舞爪的建築群擋住了我們原本可以好好欣賞的雙眼。平時習慣低著頭走路,猛一抬頭才發現眼前被夕陽染暈紅的雲彩有多美。

馬蹄灣-美國-公路旅行-景-roadtrip.JPG

我自己有一個bucket list,也就是一個旅行願望清單,上面不全是什麼了不起的極地探險點,只不過是心裡一直惦記的那些地方。馬蹄灣待在名單也夠久了,總算可以打勾了解心願。關於旅行,其實很多時候是讓我努力的動力。在心中不斷的幻想著能夠親眼見到的那天,自己會有多感動與振奮,就會無形默默讓自己對平時也許麻木的生活更有期待。

馬蹄灣-美國-公路旅行-景點.JPG

 

arrow
arrow

    艾莉邊走邊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