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dona.jpg

亞利桑那州的確是個不太適合人居住的地方。首都pheonix在夏天的平均日溫在攝氏41度,這麼熱的天氣,連該待在樹上的小鳥都很有默契的選擇聚集在樹蔭下休息。

我和亨利先生到了鳳凰城 (Pheonix)機場後,便前往位在北方約開車兩小時半即可到的沙漠渡假勝地Sedona,這個隨處可見印地安文化色彩的城市因為擁有特殊的地理性質—  富含氧化鐵而呈現出紅色的片岩山(Red Rock Mountains)。Sedona因為地勢較高的關係,雖然夏天太陽直射時也不比鳳凰城涼多少,但是太陽沒出來前明顯低溫許多,甚至需要穿上外套。我覺得如果中國古代的皇帝皇宮建在鳳凰城的話,Sedona應該可以成為不錯的避暑山莊。

Sedona-Red-Rock-State-park.png

sedona2.jpg

sedona3.jpg

寫這篇文章時,已經是我第三次來到Sedona。這裡壯闊又特殊的地形總是讓我念念不忘。到了Sedona,有許多景點不能錯過。紅石州立公園 Red Rock State Park的新月湖 (Crescent Moon Ranch) 是很多家庭會帶著休閒椅坐在溪邊野餐的地方。回到小鎮中心則有笨鐘型外貌的Bell Rock,附近還可以到蓋在一片紅石山頂的教堂。如果有體力,最應該挑戰健行步道到終點是有名的惡魔橋 (Devil’s Bridge)。若開的不是四輪傳動的SUV或是JEEP之類適合走跳的車,則必須在最近的停車場停好車後,另外徒步行走約5公里。上一次我特別去了惡魔橋,其實這距離對還算是有在上建身房的我來說不算什麼,但我完全忘了我不是在充滿冷氣的室內跑步機上走,而是在溫度超過40度,周圍只有仙人掌與樹蔭不夠茂盛讓人乘涼的樹,以及三不五時快速從身邊跑過的蜥蜴的一片石礫中行走。

sedona新月湖.png

Screen Shot 2016-09-16 at 6.09.27 PM.png

Screen Shot 2016-09-16 at 6.10.01 PM.png

sedona-devils-bridge-惡魔橋

最糟糕的是上回我沒經驗,腳下穿的是我習慣穿的夾腳脫鞋。這種海灘鞋雖然好穿,但絕對不適合在這樣的環境下走動。地上滾動的砂粒,讓我好幾次都滑了出去。這樣不專業的裝扮讓我在行走間吃盡了苦頭,我必須很努力的彎著腳板緊抓住脫鞋防止腳滑動摔跤,亨利先生說有幾次我的臉部因為腳底抽筋而有些猙獰。

總之,一回生二回熟,這次我裝備齊全。在一片紅石沙漠中最後到制高點時,一片平坦中幾座高聳的紅石山群,如果沒有底下的蔭綠樹叢,看起來有種自己誤上火星的錯覺。畢竟這種壯闊的景象不是每天都看得到的。

我發現在都市生活久了,總是容易麻痺無感,忘記其實我們與大自然間有一種默契存在的。只是得先把自己置身於大自然的懷抱中,才有可能切身的體會到那種天與地之間對萬物無盡包容的感動。

Arizona-sedona-亞利桑納州.png

 

arrow
arrow

    艾莉邊走邊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