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922.jpg

格林瓦德Grindelwald是少女峰腳下受歡迎的小鎮。大部分的遊客大多選擇住在主要有更多飯店與商店選擇的中繼站因特拉肯Interlaken。不過由於要上少女峰一定會經過Grindelwald,所以思考以後,我選擇住在遊客較少、更貼近我心裡在瑞士被阿爾卑斯山群圍繞的格林瓦德。

格林德瓦民宿

這一次透過Airbnb上找到的小屋我個人非常滿意。主要除了我們的小屋外就是正對艾格峰的view外,屋子本身的地點更是非常方便 - 就在Grindelwald Grund車站走路2分鐘的地方。Grindelwald Grund其實是Grindelwald的火車站的下一站,火車車程大概只有3分鐘,走路則大概15分鐘。離車站近不用推著行李走動實在是優點之一。再來就是,瑞士的食物除了起司火鍋還有馬肉雖然有名卻不見得好吃外,實在不能被稱作美食(你上次聽到有人說 「瑞士菜好好吃喔~我們約去吃吧」是什麼時候?),再來瑞士的價格應是比其他鄰近歐洲國家再貴了30%左右。這讓我打一開始就計畫要找有廚房的住宿方便下廚自理,不僅美味健康也確保心臟不會因為荷包太傷而隱隱作痛。

DSC09923.jpg

屋主是有經驗的經營民宿,整間小屋被分成4戶。我們住的是2樓的monch房型。雖然是說2個人去,不過其實兩間房間(一間是兩張單人床併一張大床,另一間小房間則是上下鋪)總共可以睡4個人。房子跟我住過的所有民宿或飯店比,算是非常基本的。房子沒有了不起的家具或裝飾品,但有了不起的山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一個家裡開有的設備與用品幾乎一樣都不缺,而且屋主還很貼心的放上幾枚膠囊咖啡與一盒餅乾和一罐冰茶想討好房客(最糟的是我就這樣就被收買了)!

DSC09925.jpg

 

DSC09982.jpg

DSC09983.jpg

DSC09984.jpg

DSC09985.jpg

DSC09986.jpg

廁所裡就有洗衣機跟烘衣機,如果真的要抱怨一點,我覺得淋浴間有點小~

DSC09924.jpg

DSC09989.jpg

如果不想煮,走路2分鐘就在車站隔壁的 Restaurant Grund大蝦沙拉很好吃。一大杯啤酒也只要5法朗,一邊欣賞艾格峰的壯麗山景,一邊大口暢飲啤酒。你說,生活裡不就其實只是追求這樣簡單的快樂嗎?


艾格峰

airbnb 民宿網址

先使用此連結註冊可現折美金40 (台幣1200元)

arrow
arrow

    艾莉邊走邊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