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595  

原本我還歡天喜地在清明連假出發前的一個月前找到了便宜的越航飛柬埔寨暹粒機場的機票。我暗竊自喜當其他人為了去日本而買貴了機票時,我只花了一萬元就搞定了吳哥窟四天三夜的機票。打點好飯店以及tuk tuk車司機的細節後,每天我都開心的等著假期的到來。艾倫迪波頓說過:「旅行中最愉悅的通常是尚未啟程前,充滿期待的那段時間」。也許是因為搭習慣國泰或長榮的關係,我直覺反正我沒行李要掛,按照以往早一個小時前到就行了。這可怕的壞習慣這次可害死了我!

飛機是早上7:45從桃園機場飛,似乎從一醒來我的思緒就瀰漫著悠哉的放鬆。當車子在行經三峽路段的高速公路上時,我才赫然發現車子要7:00才會到機場。等我上氣不接下氣衝到航空公司櫃台前時,講話帶著越南口音的代表堅決的拒絕讓我上機。「你早5分鐘到我還可以讓你上飛機,你自己打電話給旅行社改機票吧!」感覺的出來代表顯然心情很差,這個時候有個活該遲到的人剛好可以讓他發洩一下「憑什麼你去玩,我還要上班」的不開心。

我這下傻眼了,我突然想起來越南航空一天經胡志明轉機的飛機只有一班,另一班經河內的飛機可能也是滿的...「訂好的飯店能取消嗎?」、「機票現在怎麼辦呢?」、「旅行社今天有上班嗎?」...頓時十幾個問題從我腦中像爆發的火山一湧而上。

8點半上班時間一到,我馬上打給旅行社。幸運的是旅行社有上班,悲慘的是越南航空台灣辦公室因為國定假日沒人上班無法處理票務。「看起來你可以4月5號飛喔」旅行社小姐熱心地問。「但我4月6號回來,這樣對嗎?」我有點哭笑不得的回答。簡單來說,我沒有票可以飛。

由於H按原定計畫晚我一天到吳哥窟,我想如果我帥氣的決定不去了,大概以後就老死不相往來了。我在掛上旅行社無解的電話後,重新上網搜尋了所有可能的班機組合。這時候才了解到「計畫總趕不上變化」、「可以用錢解決的都是小事」的深遠意義。總之,最後用了里程數換了台灣到曼谷的機票,再臨時買了一張20小時後從曼谷飛往暹粒的貴的不可思議的單程機票。

飛到曼谷時已經是晚上12點了,下一班飛機是7小時後。其實我可以選擇出境睡一晚,但「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蛇」害怕又miss班機的恐懼感讓我連想都沒想就決定直接在機場過夜了。雖然不是第一次睡機場,但是第一次一個人還是有點緊張。此時此刻,我能揣摩湯姆漢克在「航站情緣」裡,一個人在機場裡盥洗睡覺的孤單心情。

曼谷機場3

選擇要睡哪裡很重要,我勘查了附近地形後,捨棄了商務艙等級的舒服躺椅,畢竟實在太多人睡在同一區了,我感覺很沒有隱私 。當然,現在想起來當時會有這種「都決定要睡機場了還有隱私考量」的顧慮很妙 。

曼谷機場    

還好曼谷機場的椅子大多都是沒有手把的,所以不難找到可以一次睡一整排的位置。最後繞了一圈,找了一個雖然不靠角落,但是在手扶梯邊面對大走廊的椅子。旁邊沒有其他排座位,算是鬧中取靜的好位置!機場的擴音器仍不時傳來提醒遊客登機的廣播。不知道為什麼,我懷疑曼谷機場永無止境的多國語言播放,是為了刻意營造出機場很忙的錯覺!我把行李當成枕頭,重要的東西全睡在腦袋下,帶上早準備好的眼罩與耳塞,我居然也進入了香甜的5個小時夢鄉!

曼谷機場過夜2

曼谷機場過夜

早上5點多起來後,機場還是依舊明亮熱鬧。在機場裡似乎日夜的概念是不存在的。曼谷機場有東西兩個航站,從東站走到西站大約15分鐘。我的下一班飛機在機場另一側,要走過中間連接的長廊才會到。機場內還看的到許多睡的正熟的旅客,大家都很有默契的各自盤據一塊小天地。幾個西方面孔的年輕背包客,索性直接睡在地上,率性一點的連毛毯都免了。背包客大而化之、不拘小節的個性在機場裡,一覽無遺。

曼谷機場2

 

艾莉的旅遊世界尋找跟我一樣愛玩的朋友們!

 

 Facebook Like Box     

 

 

 

 

 

arrow
arrow

    艾莉邊走邊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