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NY DSC

從洛杉磯開車到賭城Las Vegas大約只要三個半小時,因此這次回來洛杉磯,早上興致一來便決定吃過午餐後立刻出發。洛杉磯惡名昭彰的除了治安以外,還有因為人口激增而導致交通壅塞的問題。我們沒趕在中午前離開市區,導致要離開市區的那三公里,竟花了我們一小時。好在離開市區後,沿著15號公路向北走,車輛逐漸變少,最後總算趕在傍晚前到達。

這個原本也是因淘金熱而繁榮,卻在1932年經濟大蕭條後當地政府為挽救經濟而立法通過建造賭場的城市,就建在沙漠裡的綠洲中。Las Vegas在西班牙裡的意思就是指「肥沃的山谷」。回想第一次到賭城,路上的一切都很新鮮。我喜歡跟著人群走在拉斯維加斯大道上,從北邊的MGM大賭場一路經過將雲霄飛車蓋在模仿紐約摩天大廈的New York New York,再經過有鐵塔及凱旋門的Paris,還有在電影瞞天過海裡有壯觀噴泉表演的Bellagio, 繼續走到氣勢磅礡的凱薩皇宮Caesars Palace。當然一定也要經過刻意打造成義大利威尼斯運河的Venetian,最後晚上剛好走到有刺激海盜船火海場面的金銀島Treasure Island。沿途經過賭城有最有名的餐廳,最貴的名牌店,最高級的SPA,所有的東西,到這都要使用最高級化。

 

 

bellagio

SONY DSC

過去的這10年來,賭城不再走異國文化或是金碧輝煌的宮廷風格,而是蓋起整棟採用玻璃建材,創造出線條感十足的低調前衛建築。不管是位在北邊的兩棟面對大道的Wynn及Encore或是在靠南邊的The Cosmopolitan和Aria…等。沿著賭城大道上走,彷彿歷經一段時光的隧道,見證不同年代對於當代建築藝術標準也有所不同。

The_Cosmopolitan_of_Las_Vegas

 

IMG_7238

 

 

 

IMG_7252

 

 

wynn

賭城除了外表光鮮亮麗,骨子裡也充滿對於所有物質最高要求的慾望。傳聞賭場裡的空氣含氧量比一般空氣中還高,因為高氧使人興奮,進而刺激賭客在賭場內的活動率。當然這是違法的,而這些賭場有沒有這樣做,我們不得而知。確定的是,賭城從早到晚都是個讓人目不暇給的城市。進入夜晚的賭城,則是迎接遊客們解放一切拘束的開始。這次沒選擇看以往必看的show,卻決定到這次下榻的Wynn裡的夜店Tryst裡跟著大家放鬆一下。

1

在賭城的夜店,想免費進去是有機會透過事先登記Guest List並且在當晚12點前進場達成的。不過在週末因計畫趕不上變化而晚出發又遇到夜店人滿為患的情況下,最有可能遇到的就是像我們一樣到了門口時已經超過12點了。我與友人就這樣被告知要與其他人一樣乖乖買票入場。「但是我並不想付錢阿!」我心理這樣想著。我們不死心的找上了一個公關,並非常有禮貌的表示"我們是多麼的想進去但同時又是多麼的不想付錢",並請求他認真考慮讓我們免費進場的可能性。也許是察覺到我們如小狗般對他寄予寄望的水汪汪眼神,在他沉思30秒後,他給了我們免費通行證外加兩張飲料兌換卷。

賭城的夜店常常會邀請明星嘉賓,當天晚上是饒舌歌手Lil Jon在台上表演。這當然炒熱了現場的氣氛,不過我們兩個女生倒是沒特別想跟著一群瘋子在酒水四溢的舞池中跳舞。換了兩杯Gin Tonic便隨處走動。Tryst戶外有座人工瀑布,我們繞到了瀑布旁找了位置坐下並開始聊了起來。酒精的催眠下,我們變得比平常更為友善,最後也就自然與身邊的陌生人聊了起來。當晚我們首先遇到了兩位在wynn工作的公關,他們極力熱情的邀請我們和他們一起去脫衣舞吧。在我們驚慌失措的婉拒後,竟還還大方的將身上剩的10多張調酒兌換卷送給我們。他們走了之後則陸續與來自加拿大及伊朗還有德國的新朋友們加入我們的聊天。

夜店裡聲光效果在賭城絕對能達到人腦所能承受的極致,我們大聲喧嘩,開心的大笑。為大家在同一時刻能在此相遇舉杯慶祝。其實這種萍水相逢,當下看似珍貴稀有,實際上卻消逝即縱的短暫歡樂是多麼的表面及不真實 – 就如同這城市所展現出來的面貌一般。

IMG_9679

 Screen Shot 2015-01-28 at 上午12.1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邊走邊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