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85.JPG  

 

不管是台北人還是觀光客,只要說到牛肉麵,似乎不能不提八德路上林東芳。我很少吃到真的讓我真心覺得好吃的牛肉麵,台北牛肉麵節得獎的那幾間絕對不會是我有興趣的。在美國時,偶而也會自己買牛腱煮牛肉麵,因此我的標準很簡單 - 做的沒比我好吃的都不用考慮。我會念念不忘的大概就是中正紀念堂附近的廖家牛肉麵。事實上,有一次艾莉爸說他年輕時也帶艾莉媽去吃過。由此可看得出來薑是老的辣!

會意外發現林東芳旁邊的阿三牛肉麵就是因為有一次想帶友人品嚐看看台灣有名的牛肉麵。現在的林東芳常常是小小的店門口外排滿了慕名前來的觀光客。第一天去時,不巧剛好沒開。第二天再折返時,又看到一條排隊的隊伍。我們很快的便決定放棄,騎著U-Bike就往八德路三段走。沒想到,不到100公尺左右的地方,就發現了我心目中比林東芳還好吃的阿三汕頭牛肉麵。

會被吸引,實在是因為連騎車經過都會被香味吸引。我往店內看了一看,毫無裝潢可言的店內大概20年前也是長這樣吧?不過我的直覺告訴我,這樣完全不靠外表譁眾許寵的餐廳應該是珍寶。直覺引導我們找了店內的位置坐了下來。

 

IMG_6981.JPG 

阿三牛肉麵店內除了牛肉麵外,切牛肚或牛腸看起來也是拿手菜。不過由於我們已經決定要點酸辣湯跟牛肉麵,兩個女生胃容量只裝得下鳳爪跟海帶。阿三雖然是賣牛肉麵的,不過無骨的涼拌鳳爪味道剛剛好,酸酸辣辣的非常開胃。海帶吃起來就一般般,吃完就忘了滋味。

 

IMG_6980.JPG

IMG_6982.JPG

 

我是個非常愛喝酸辣湯的人。以前大多數餐廳做的酸辣湯都很很扎實,湯裡頭會放大量的木耳筍乾豬絞肉蛋花紅蘿蔔豬血..等食材。現在常常吃到的湯都是太白粉勾成的羹湯,裡面的配料少得可憐。我大概是因為對酸辣湯的期望不高,所以當我看到一碗滿滿的酸辣湯出現在我桌上時,我簡直覺得挖到寶了!偷偷告訴你,我後來會自己跑到阿三牛肉麵來就為了買一碗酸辣湯。這樣你知道我給它多高的評價了吧!

 

IMG_6986.JPG

 

 

主角上場 - 阿三汕頭牛肉麵的湯偏清燉,但是非常好喝。老闆一開始湯並不會裝很多,不過如果嫌不夠,跟老闆再要也是沒問題的。牛腱滷的剛剛好,不會過爛兒缺乏嚼勁,也不會因為滷不夠久而偏硬。我雖然還算年輕,但自覺已經是個連啃甘蔗或吃77乳加巧克力都嫌辛苦的老牙。那種嚼太久而會讓我臉痠的牛肉我是一律謝絕的。阿三的小碗牛肉麵份量對一個女生是絕對足夠的,厚實的麵條搭上5片牛腱肉只要一百三十元 (NT. 130) 簡直就是很划算。

 

IMG_6985.JPG  

 

為了讓大家知道份量多少,特別提供以下「視覺可能有誤差」的圖片供參考。

 

IMG_6987.JPG 

 

阿三牛肉麵店的位置剛好在南京東路站與復興忠孝站的中間,靠微風廣場也很近。我常常覺得微風附近的CP值超高的美食不多,雖然沒有華麗的外表,不過愛吃牛肉麵的人一定會喜歡這裏。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餐廳裡面內用還有免費無限喝的洛神花茶。這邊的洛神花茶還喝得出來天然的味道,許多地方的洛神花茶總是過甜過香,顏色過紅。在阿三的店面裡,吃一口牛肉麵配上一杯稍微酸甜的洛神花茶,別有一番滋味!

 

 IMG_6984.jpg

 

阿三汕頭牛肉麵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286號 (林東芳旁100公尺內)

電話: 02- 8772-2935 

  1.  
arrow
arrow

    艾莉邊走邊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