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42340719_b995c17e49_z  

什麼APP出國必備?前陣子在網路上流傳了一篇有關於10個旅遊必備的APP,其實我感覺好像還不夠強大!也因此,我一直想寫一篇有關於出國超級好用的手機APP。當然這一定要是我自己使用過而且真的覺得好用的才會想推薦給大家。馬上就要年底,接著就是過年春節,想必許多人早已安排好要去哪旅行。也因此,這一篇特別蒐錄了艾莉最愛的5個超強大免費在外出遊的手機軟體,希望這一篇可以讓大家的旅途更順利!

  

1. 地圖搜尋- CityMaps2Go 

開發過許多英文界面的旅遊APP導覽公司 Ulmon所開發的CityMaps2Go,可能是我最喜歡的產品之一。我不是一個出國一定要24小時都聯得上網路的旅人,原因在於我發現越是有網路的地方,越容易讓我忘記專注在當地美好的事物上 – 如果我的旅途只剩下確認自己是否可以隨時聯的上網路,也許我根本應該待在家裡看看別人寫的遊記就好了。畢竟,我一直相信旅行是關乎一個人當下的感受,本應脫開原有的生活習慣才能真實的感受到屬於異地的情感衝擊!也因此,我對於這款有提供全世界主要城市offline mode的地圖,也就是說不需要有網路即可預載下當地地圖的APP愛不釋手!最棒的是它還允許你用不同的顏色標記區分你想去的餐廳或是觀光景點等。這款APP也整合了Ulmon的景點功能,方便你尋找附近有名的景點。最棒的優點是,景點的敘述是來自維基百科Wikipedia,即使是未連線狀態仍能閱讀相關的內容。雖然目前的語言只有英文,但是因為附上照片,所以拿來當參考 “想去哪裡“ 變得非常方便!

備註:2014年12月目前開發商正再送出免費專業版無城市數量限制~需要的朋友們快把握時機! (免費版只能下載5個城市的地圖)

 IMG_6034   IMG_6035   IMG_6036

 

 

2. 免費打當地電話- XONE

這個APP很了不起的地方在於他是 ”台灣團隊“開發的一款通訊軟體。許多人會說 “那要打電話就用Line就好啦~“,沒錯!我也覺得如果是要跟親朋好友聊天其實只要用LINE就夠了,不過這款APP厲害的地方在於它可以拿來打當地的市話與手機!我出國會使用XONE的情況通常是1. 需要打給餐廳訂位 2. 需要聯繫當地屋主或是朋友。我用過許多通訊APP,從Viber, Google hangout, SKYPE等,最穩定也最常用的還是SKYPE,不過打SKYPE要錢,用XONE免費 (每個月它們都有送用戶100分鐘的分鐘數)。另一個我覺得這個APP很厲害的地方就是它播出的號碼是自己的手機號碼。原本我不知道這點,不過有一次我在國外用XONE打回台灣給我家人,因為螢幕上直接顯示的是我的手機號碼,他們還以為我有急事直接用手機漫遊撥回台灣!基於台灣人都不愛接不認識號碼的原因,我深深覺得這款APP非常適合台灣人。 另外這款APP還可以拿來閱讀文章,APP每次進去要轉到撥號盤前都是閱讀文章的界面,無聊想打發時間時可以看一看。另外要注意的是,每一通電話允許的通話分鐘數為3分鐘!拿來跟朋友聊天有點辛苦,不過如果只是要在國外方便聯絡境內或是打回台灣交代事項真的很方便!

200   199      

 

3. 快速轉換貨幣與單位- Convert

記得上次看到的那篇10個旅遊必下載APP裡也有一個貨幣單位轉換的軟體。不過我看了一下,決定好東西還是要跟大家分享才行。事實就是 – 一個APP最好可以做很多事,省得我們想做一件事要開一個APP,弄的每個人手機裡一堆不實用的APP。我使用Convert已經2.3年了,原因在於它不只適用於貨幣的轉換,還有長度,溫度, 面積,體積, 速度…等,方便你全世界走透透的一款APP。由於我有開啓wifi時就會自動軟體更新,所以我在國外時,匯率都是前一天晚上為到飯店後更新的最新資料。這對於沒很認真在記匯率的我來說,無疑是一大幫助!除了可以計算匯率外, APP也允許儲存自己最愛的轉換模式,這樣就不需要跳進跳出不同計算模式!

  IMG_6037   IMG_6038   IMG_6039

  

4. Offline GPS導航- navfree

我猶豫很久要不要推薦這款免費的導航APP,實在是因為出於私心我擔心太多人知道這款APP後,它會大紅,然後突然有一天開發商決定開始收錢怎麼辦!?今年夏天我去德國自助旅行時,手機完全沒有使用過當地的sim 卡,所以完全是個沒有網路的自助旅行。多虧了這款APP,讓我一路從慕尼黑開到羅騰堡,最後還安全把我送到法蘭克福。這款GPS導航APP功能強大,不僅能看地圖,調整日夜導航模式,計算到達時間,還有直接選取當地景點做為目的地等的功能。儘管這款APP超好用,有幾件事艾莉必須先告知:1. 這款APP目前僅推出歐美部分國家 2. APP的語音導覽沒有中文。如果沒有辦法聽得懂 turn right (往右轉) 與 turn left (往左轉),那你可能很不適合這款軟體。當然啦!你旁邊的副駕駛如果可以幫你指導也是可行的。(1/6補充:有熱心網友指出可以另外安裝中文了,大家快去試試)。

IMG_6089   IMG_6041    IMG_6044   

 

5. 省錢吃好料- Groupon

先前我有寫過一篇關於如何出國在外花小錢吃大餐,如果沒有看到的朋友們請參考先前寫過的如何在國外自助旅行花少少吃大餐。不管有錢沒錢,每個人出國一定都有預算。如果想花更多錢在購物shopping上,那可能在其他方面如住宿或是吃飯上就要省一點。還好拜科技之賜,聰明的自助旅行家再也不需要因為預算問題而只能吃超市熱食區或是路邊攤。不管高檔或是評價, 想走進一家當地人在吃的餐廳,使用Groupon準沒錯。一般來說,世界上大多城市都已經有Groupon的服務,這些餐廳有些是正火紅想藉Groupon宣傳名聲,有些可能是曾經大紅大紫日漸衰微,希望藉著Groupon再引起注意東山再起。這時候,就是旅人們的大好機會了!許多國家的Groupon甚至已經結合了TripAdvisor所以可以看到過去顧客的評價,另外要提醒大家的就是如果有些餐廳無法直接上網預定用餐時間,最好直接打電話確認。(這時候,先前介紹的XONE就派上用場了~)使用Groupon的優惠價通常會比自己走進去一家餐廳還要便宜3-5折。這麼精打細算的旅行技巧,還不記下來嗎? 

 IMG_6091   IMG_6092    IMG_6090  

 

加碼推薦:

6. 先看評價再決定- Tripadvisor 

最後要介紹大家的是Tripadvisor,許多人應該對這個APP不陌生。事實上他們原來是個評鑑網站,只不過最近幾年開發出APP罷了。不能不介紹的是因為我常常使用Tripadvisor來交叉比對許多訊息如飯店的價錢,住宿評價/餐廳評價…等。台灣人比較熟悉的點評網站大概是愛評網,可惜愛評多侷限於食物,而且台灣人人都是美食部落客的文化已經讓大多數充滿專業照片等級的評價只剩下欣賞照片的價值。Tripadvisor是全世界飯店與景點最大的評鑑網站,而且提供用戶自行上傳照片。所以參考這個網站上用戶上傳的照片比飯店或餐廳自行拍攝的宣傳照會比較有公信力。也因此,我養成習慣不管住多昂貴或是便宜的飯店、要上米其林餐廳或是找熱狗攤,我習慣會先上Tripadvisor看評價。畢竟看到用戶拍出來的照片還是比較有真實感,而且由於網站只蒐集短篇的意見 (太長的也沒人想看),所以用戶意見反饋自然踴躍,大筆的資料相對也讓評價更客觀。這個網站也開發了不同語言的翻譯,因此即使用戶留的評價是芬蘭文,閱讀者還是可以依照自己的語言來檢閱!

IMG_6093    IMG_6094    IMG_6095  

 

以上這幾個APP如果都裝好了,出國自助旅行艾莉拍胸脯保證沒什麼好怕的啦!

 

 

 

第一張圖片來源為Flikr Mister GC

arrow
arrow

    艾莉邊走邊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