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minster  

你沒看錯!!...原本橋上美麗的縷空設計居然因為日照角度的關係而變成了令人害羞的倒影.....而且還是一整排!!!

大家仔細看的話應該很快就知道這個橋在哪裡了!

是的!雙層巴士就是倫敦!而且它其實就位在國會大廈大笨鐘的旁邊,離西敏寺也很近的西敏橋(Westminister Bridge)。

1738年就開始著手興建的西敏橋一直到1862年才正式營運的西敏橋橫跨泰晤士河(Thames)並且連接西敏區與藍貝斯區。除了身為倫敦交通運輸重要的橋墩之一外,這也幾乎是每一個觀光客都一定會經過的景點! 許多電影也都在此取景,譬如說帶起殭屍病毒片的28天毀滅倒數。  

28-days-later-2002-021

不過意外造成令人害羞倒影的其實不是在建橋當初時就有的,而是在2005年倫敦委託大名鼎鼎的Tony Gee and Partners 幫橋身翻新改建時才另外加上的橋身裝飾。 

而這個尷尬的倒影其實也只在夏季時的午後才會發生,2009年倫敦市長甚至決定在這些下午時段關閉橋面以免造成更大的轟動... 

 

有誰想的到在遊客如織的倫敦,總是被當成主角被印在明信片上的西敏寺橋上竟藏著這樣一個大笑話?

Westminster Bridge   Flickr   Photo Sharing

 

Like Box  

 

 

arrow
arrow

    艾莉邊走邊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