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und-comparison1首先先來解釋一下Penny跟Pence的關係好了! 其實很簡單,Penny是單數,Pence就是複數。兩個指的是一樣的單位!一英鎊約等於100便士,合約台幣50元。

英國雖然在歐盟區,仍堅持維持原有貨幣- 英鎊(pound)。其實英鎊真正的官方名稱叫做Sterling。據說最初英國發行的一英鎊貨幣相當於一磅白銀.爲避免同計重的磅和其他一些國家或地區使用的貨幣名稱鎊發生混淆﹐英國在Pound(鎊)後加上Sterling以示區別。

Sterling是一種鑄造舊英鎊銅板所使用的金屬,這種英鎊是在英國國王亨利二世開始發行的,用意是用來取代原本純銀的便士(Penny)。(有趣的是,舊像美國的Penny(一分錢)一樣,製造一個penny的費用遠比面額上還要高!)

另外一個改用Sterling來鑄造硬幣的原因則是因為原本的材質禁不起時間的考驗容易損壞,而Sterling相較之下不僅耐用也比較符合經濟效益!

2008年時,英國政府決定重新設計硬幣。如果你手上的英鎊便士銅板是2008年後發行的,你會發現將他們排列組合後,竟然是英國的皇家盾牌!而這盾牌剛好就是你可以在一英鎊硬幣上看到的!

 

 

arrow
arrow

    艾莉邊走邊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