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ice  

離開米蘭的下一站就是水鄉威尼斯了。早在幾個月前,我跟安妮就先大致討論出想去的城市,再選擇適當交通工具,除此之外,我們對於實際的行程都是到了當地才決定。這種玩法很自由,唯一缺點就是我們老是少跑了幾個網路上推薦的餐廳或是景點等的,不過關於這點,我一點都不在意。我已經學會了告訴自己"這次沒玩到,才有藉口下次再回來玩"。

在義大利境內,火車非常的方便,而且就像法國TGV一樣,越早買越便宜。

到了威尼斯後,如果會待到2-3天,那麼買3天的青年票19歐最划算。他可以讓你搭無限趟的water bus 。算下來比單趟的划算的太多了。當然如果想要到哪裡都乘坐昂貴的gondola也是可以。如果你很不幸的超過29歲,那只好買一般的3天72小時票,大約35歐左右。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Gondola與water taxi停在水岸等待乘客上下船

SONY DSC

圖上為在Rialto Water Bus站等水上公車的人群

我們原本想住威尼斯靠運河邊的飯店,但其實如果是自助旅遊想要自己去住這樣的飯店在夏天的旺季實在貴的離譜。平均4星級的酒店都要美金400元起跳。果然像威尼斯這種只有遊客會出現的地方,酒店絕對不會吝嗇的抬高房價。最後我們選了一樣是島上不靠水邊,一晚150美金的一般飯店。

IMG_1701

我們在威尼斯待了3天。其中連拿破崙都讚為"歐洲的畫室" (Thedrawing room in Europe)的聖馬可廣場(含道奇宮、聖馬可鐘樓、聖馬可教堂), 嘆息橋, 我們都去了。只是我到了聖馬可廣場極度的失望。並不是他們因古蹟修復而必須要將部分建築用布遮蓋起來,而是因為在許多歐洲國家,古蹟即使正在維護中,外面那塊布幕也會印上原本建築的照片讓外觀顯得較不突兀一些。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圖上為由鐘樓俯瞰周圍威尼斯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我實在無法不看到那一大片Bvlgari鑽戒廣告,即使Bvlgari來自於義大利,我還是很訝異義大利政府居然允許如此浮華的精品廣告徹底破壞原有的建築文藝氣息。後來我才發現,不只是威尼斯有這樣的問題,其他許多義大利著名的景點也都不爭氣的出賣自己了!

還好聖馬可教堂(Basilica die San Marco)沒有讓我失望,儘管需要排隊進場,但是聽聞聖經新約聖經馬可福音的作者聖馬可就埋葬於此,我怎能不前來朝拜一下呢?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綜合拜占庭,古羅馬,中世紀哥德,甚至是文藝復興風格的教堂的確與一般西歐比較常見的文藝復興或是哥德式教堂很不同:教堂內5個圓頂就是典型的東方拜占庭風格,而牆外的高聳尖塔則符合哥德建築。內部歷經14,15世紀的興建也可以看出文藝復興年代的貢獻。除了內外400多根的大理石柱子外,教堂內鑲金的馬賽克拼貼成的壁畫更是讓人無法想像如此費工的工程是如何進行與完成的。聖馬可教堂本身代表的不只是宗教的莊嚴與神聖,而是其權力與財富的象徵。

 

Screen Shot 2014-01-05 at 10.11.25 PM

arrow
arrow

    艾莉邊走邊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