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納西

**本篇文章亦連載刊登於線上潮流雜誌Fliper Mag

雖然還在6月,南法已經熱的不像話。我們一路從亞維農(Avignon)開車北上到安錫(Annecy),原本以為開車的4.5小時沿途應該是會經過美不勝收的南法薰衣草田。沒想到人的幻想總是與實際相去甚遠。高速公路的風光單調到讓我意識到其實遠離遊客聚集的地方,不管在世界的哪一個城市,都很有可能是一樣的無聊。

好不容易總算到了安錫,趕車坐了半天,還是回感覺有些疲累。在一路從巴黎到南法經過20天的旅行,參觀過無數的教堂及博物館後,我似乎有些對人類藝術貢獻有些感到麻木了。我的身心靈此刻需要的是安錫的好山好水,能讓人暫時放空的景致。


安錫是阿爾卑斯山脈下離日內瓦只有35公里距離的的城市。緊埃著安錫湖,又被群山環繞,這裡景色自然不可言喻。天氣好時,山群被藍天與清澈湛藍的湖面擁抱,看到這樣寬廣的視野,果真一掃旅途的疲憊。我們的旅館不在最熱鬧的中谷世紀城區,而在附近走路15分鐘即可到的購物中心旁。離開舊城區,就是一棟棟尚未有重大歷史價值的現代建築。如果說1960年開始至今的國際動畫電影展每年都還是在此盛大舉行,你們大概可以猜的出來這城市該進步的地方,絕對不會輸其他任何一個大城市。當然我就不需要在這貼上整棟以強化玻璃建造而成的現代建築照片為証了吧!?

安錫最有名的大概就是提烏運河(Thiou)上的小島宮(Palais de i'isle)及兩側的餐廳。12世紀就已存在的小島宮原本為領主的宅邸,後來一度作為法院,造幣場,最後還成了島上監獄。直到20世紀才改為博物館,一直到今天都還在舉行各種展覽。老實說,我覺得當時關在監獄裡的犯人真的很可憐,在熙熙攘攘的鬧區中,硬是被剝奪了自由,只能隔著運河想像石牆外的世界。最糟的情況大概是小販推著烤香腸之類的東西經過運河旁的小路,香味四溢漫延到在獄中。嗯,這種不把你外放到鳥不生蛋的地方坐牢,反而要你"看的到卻吃不到"的處置想來也是蠻殘忍的阿...
小島宮
像這樣遊客聚集的市中心,街頭表演是少不了的。我看到一個年約50歲的男子,頭上戴著帥氣的畫家帽,轉動著一台堪稱笨重的木製機器上的把手,音樂竟然就這樣被"轉"了出來! 原來這是一台老式的音樂播放器,有點像是我們在紀念品店看到那種可以用手指轉動,就可以看到裡頭鍵盤因突點位置不同而產生不同聲音的音樂盒!這種場合很明顯這樣的街頭表演就比那種把自己整身染成銀色然後模仿機器人的表演者還要來的更受歡迎阿!

SONY DSC

SONY DSC

SONY DSC

安錫湖不只是可以踩水上腳踏車,還可以乘船繞湖欣賞15世紀建的杜安堡(Chateau de Duingt)或是眺望遠方的白朗峰(Mont Blanc) 。不過我並沒有搭船到任何一個地方,只是沿著湖邊散步,看看帶著小孩來到湖邊公園玩耍的父母以及溜狗的主人們。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個城市太寧靜也太詳和,我仔細的觀察了幾隻沿途經過的大型犬,即使是像狼犬這樣走起路來虎虎生風的狗竟像隻貓似的緊跟著主人身邊,連尾巴都和善的隨著步伐左右晃動。莫非這是經年累月,耳濡目染下的結果嗎?我很好奇,住在一個會划船比會開手排高級車更重要的地方,人的價值觀又會被塑造成如何呢?

SONY DSC

SONY DSC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裡加入 艾莉的旅遊世界】Facebook每日分享

arrow
arrow

    艾莉邊走邊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