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run

最近這兩年在美國很紅的Color Run彩色路跑今年總算也要在9月來到台灣了,可惜主辦單位沒料到台灣人雖沒特別上健身房,卻非常熱衷像路跑這種可以呼朋引伴一起參與的活動,報名當天主機馬上被塞爆,現在主辦單位只好改變報名方式改抽籤決定...相信這樣的盛況馬上會吸引其他路跑主辦單位的吸引,在不久的將來引進台灣吧!  

有關於路跑這件事,我印象中以前多是為愛與和平,不然就是關懷生命而跑。最近這幾年,則有陸續出現許多其實只是為了好玩的創意路跑,像是最近大家很熟的彩色炸彈路跑5k The Color Run, Color Me Rad (事實上這兩個活動根本就是一樣性質,連創辦人也都來自於美國猶他州鹽湖城,到底為什麼一樣的活動要鬧雙胞呢?),跑的途中及結束都會被沿途的彩色炸彈攻擊,因此最後跑玩身上會五顏六色! 這兩個路跑都是2011年後才開始的,但目前卻已經在美國大大小小不同城市舉辦,且幾乎場場爆滿! 

  

如果你不喜歡白天路跑,那麼也許可以考慮一下晚上舉行的Neon Run 或是 Neon Splash Dash 。前提是,這個路跑很瘋狂,幾乎是電音派對來著的。雖然不管是

Color Run或是Neon Run在終點後都有舞台現場DJ表演。但晚上手持螢光棒,頭上戴螢光眼鏡,另外還有螢光墨水在天空中紛飛的氣氛下,現場只能用HIGH來形容!!也因為現場佈置的像電音舞會般,所以螢光路跑在美國也特別受年輕人歡迎。不知道這樣的路跑到台灣,是否還可以保持一絲絲的健康活力?

electric

IMG_8100  

當然還有其他很多很有創意的路跑,但畢竟我也不是路跑專家,在這就不多談了。

只是,我開始在想,大家究竟為何而跑呢?

也許大多數人對於為癌症募款或是提倡愛地球這類的路跑覺得太過於嚴肅也離自己過於遙遠,因此越來越多以追求"自我歡樂"為訴求的路跑在最近這兩年特別盛行。路跑,還可以有其他意義嗎?

Santa_Cruz__classicdot    

Santa Cruz ,這個在加州號稱衝浪者的天堂在每年的7月28日都會舉行10k碼頭路跑(Wharf to Wharf),從Santa Cruz沙灘一路跑到附近10公里外的另一個城市Capitola。從以往記錄來看,最快大約28分鐘才能跑完。除了專業選手外,在今年已經邁入第41年歷史的碼頭路跑每年吸引1萬5千人參加。 雖然每年報名都爆滿,還是很多像我一樣湊熱鬧的人沿途觀看幫選手加油。

最特別的是,整個10公里賽程中,途中不斷有現場音樂表演,超過50個樂團表演樂隊,古典,搖滾,太鼓表演等,當然還有許多附近居民們就直接在自家門前架起了設備。因此整個路跑不但不無聊,反而有種為了想要知道下一站會有什麼而忍不住繼續往前的動力。

 

photo 1  

photo 2.JPG

最常看到的是許多人在庭院或是馬路前放了椅子就坐在路邊為跑者加油,有時也免費提供水讓跑者短暫休息。儘管大多數參加比賽的人都是穿著運動服,還是常常可以看到穿著特別打扮的跑者,為路跑增加更多趣味。

photo 3

photo 4  

photo 5.JPG

photo 4.JPG

在抵達終點站後,主辦單位提供了免費的Pizza可以吃。到達終點後,也是大家聊天聚會的好機會,因此即使比賽結束2.3小時後,人潮仍未散去。

在2012年,碼頭路跑靠盈餘,最後回饋了近台幣1200萬的金額給附近社區超過30所的學校,為學生的社團等提供資助。而因路跑而帶來的人潮,據當地市政府推算,則創造出一天約台幣2400萬的消費力,這當然對促進當地經濟無疑是個幫助。Santa Cruz的碼頭路跑,其實就是關於對於自己所居住社區的付出及回饋。

每一個路跑都有一個背後的故事。你想為什麼而跑?

      

 

 

  

 

 

arrow
arrow

    艾莉邊走邊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