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poggerino 011    

這次住的兩間南義托斯卡尼民宿一間就在Radda in Chianti,這個從歷史既載在西元前12世紀就開始有人居住而在11世紀時以成為鄰近城市中僅次於Ricasoli後人口最密集的小鎮。

事實上,Chianti就是一個區域,裡面有很多小鎮,所以裡面的小鎮就是什麼什麼in Chianti。在歐洲自助旅行,如果不是打算充滿遊客城市,有一個好的GPS導航將會對旅行是否大多數時間愉悅還是悲慘有著極大的影響。我們的GPS不只一次帶著我們走上unmapped road (無法辨識的路),要不然就是在我們明明看到通往目的地的快速道路就在前方時,它卻堅持要帶我們繞一圈走unpaved road (尚未鋪水泥的路)。帶著一個不怎麼靈光的導航在歐洲旅行特別容易導致朋友吵架或夫妻失和之類的事。因此在這特別推薦給想知道一段感情是否經得起考驗的朋友們這個方法。

總之,峰迴路轉一番後,我們總算順利抵達民宿。這間民宿原來是11世紀就蓋成的教堂,如今在10個世紀後,現已改為酒莊兼民宿了。

 IMG_9055   

石砌的建築在南義不難見到,特別是中世紀以前的建築。每次我看到石砌的房子都讓我想到以前玩的世紀帝國之類的遊戲。沒想到自己有一天也真的回到中世紀的村莊了~

大部分在托斯卡尼的民宿都以當地黃土建造的多,因此一開始看到這一間民宿時我就非常有興趣。不過在訂房時被告知房間並沒有冷氣這件事讓我擔心了許久,畢竟2012的年夏天我從米蘭一路玩到卡布里島途中,沒有一天是不需要吃冰淇淋來降溫的。後來證實,有沒有冷氣這件事是我多慮了。石砌的房子內在夏天其實比外面溫度低個8.9度以上是正常的,因此即使室外是35度的高溫,在室內卻像開冷氣開了忘記關一樣冷。下圖的門進去後就是餐廳,每天早上我都滿心期待進去後又會看到什麼不一樣的早餐。

20120611_190455

南義的民宿跟南法很像,也許因為夏天真的太熱的關係,游泳池是必備的。不過我們去時,天氣事實上還算涼,所以並沒有機會一圓我"一邊啜飲紅酒,一邊在泳池邊欣賞附近滿是葡萄園風光"的幻想。

poggerinoitaly  

我們特別選了一樓有小客廳的套房,雖然套房內一切簡樸,毫無任何奢華裝飾,事實上卻與整個純樸的托斯卡尼相呼應。去年來到義大利時,直覺這國家人民不僅不願意花錢蓋新房子,連外牆重新粉刷牆壁的錢都不願意花。比起法國或是德國等其他歐洲國家,義大利實在沒什麼新建築。然而這次來,心態上卻有些不同了。誰說房子就要一直翻新,像台灣現在熱衷的都更計畫,把舊的全打掉,才叫做好看?何不著重於保留舊建築,讓這些古蹟得以保存更久呢?

DSC08923

DSC08925

DSC08924

托斯卡尼的民宿很多是酒莊經營的,因此大多都有自己的葡萄園,許多民宿也除早餐外也提供可預定的晚餐或是烹飪課程。這間民宿的酒並不是賣點,而是民宿主人的廚藝。許多人因為在住宿期間沒遇到主人下廚的機會,而在在網路上大表遺憾。雖然只是3 courses就要40歐元,我們還是滿心期待晚餐。

與我們一起吃晚餐的還有另外兩對房客,一對是從德國慕尼黑來的年輕情侶,另一對則來自泰國的兩個銀行家。雖然我很想拍下當晚的美酒佳餚與當晚賓主盡歡的畫面,礙於在國外實在沒有人有是沒事就拿起相機記錄下一切,我只能用口述告訴大家,這頓晚餐我們從晚上7點半一路吃到民宿主人先回房睡覺而我們則繼續聊到晚上11點半。 我對於來自慕尼黑的情侶只需開車幾小時就可以到義大利Road Trip這件事感到極度羨慕,他們則對於我們需要飛行15小時才能到達這裡感到非常的欽佩。畢竟如果真的要在有時間限制的假期中飛行這麼久的時間,最後卻選擇托斯卡尼的小鎮,的確是需要一些勇氣。

我常常覺得,旅行之所以有趣,常常也是因這些偶然在途中遇見同好的驚喜。那真是一個美好的夜晚。

民宿網址:http://www.poggerino.com

延伸閱讀 Assisi 阿西西。玫瑰色城牆裡的聖城 

 

arrow
arrow

    艾莉邊走邊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