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1544  

從Naples拿坡里就可以直接搭船到Capri卡布里島。每天雖然平均半小時至一小時就有一班,但最晚的船也在傍晚前就會行駛,還好當時有趕上,否則要在Naples多待一天實在不是我們計畫之內。Capri沿岸停了為數不少的私人遊艇與小船,我去的時候是七月初,炎熱又潮溼的天氣不斷讓我想到台灣,原來南邊的海島型國家走到哪其實都是差不多的啊。

 

DSC05722

Capri靠近Almafia Coast,許多人也會選擇從Sorrento坐船過來,位置比Naple進的多了,所以這邊其實就是十足的觀光景點。這邊的Espresso硬生生比我們在其他任何義大利城市喝的都還要貴了3歐元以上。意思就是說,平常我們每天在喝的兩三歐元咖啡,一到島上就變成了6歐。Capri 的主要廣場 Piazza Umberto是許多商家跟餐廳聚集地,晚上天黑後,廣場就是最熱鬧的地方了。雖然只在Capri待了兩個晚上,但早已足夠在綿延彎曲的石徑裡找尋所謂南義海島的悠閒。

DSC05735

義大利人本身就比其他歐洲人熱情的多,這似乎是每一個熱帶國家的人都有的特質。 迎面走來一對母子,媽媽牽著活動力旺盛的啦不啦多犬正往上爬。那狗實在太可愛了,我們就這樣停下來跟一邊跟狗玩一邊跟當地人聊天。即使義大利人普遍英文都不好,他們還是很開心的跟你聊上幾句。

DSC05786話說我們在坐前往藍洞(blue grotto)的船上,經過了一艘小艇,上面的男生們用羨慕的眼光望著我們的船(因為船上有國外辣妹已經換上bikini準備等一下跳下水去玩),其中一位居然對我們比"遜"的手勢! (他自己都沒想到自己船上只有一堆男人 -> 100% sussage party,我們沒噓他已經很給面子了阿!!!)

DSC05659

Capri最有名的就是藍洞,碼頭就有幾間不同的船公司可以選擇,選哪一間都無所謂,記得不要只選去藍洞的。因為整個Capri島並沒有大,即使坐船繞一圈也不過2小時左右就可以結束。多付一點點錢在水上也是很值得的。

DSC05722

Capri的水域非常的乾淨,即使是岩岸型的海邊,坐在船上仍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水下2米。其實我一直覺得義大利有些地方跟台灣很像,不管是鄉下的建築或是風景。我曾經很猶豫要不要放上義大利旅途中火車經過景色,因為朋友可能會以為我去的是"綠島"。基於某種原因,義大利是很多人很嚮往的國家之一,我有些擔心放上那些照片會使大家幻想破滅。DSC05602

在Capri海上常常會看到許多私人遊艇,當然也就少不了 比基尼辣妹,當然也少不了有錢的老頭。

 

DSC05715

藍洞其實很小,所以在夏天很多遊客很多船都要進去的情況下,在洞口外塞船是很正常的事。因為陽光照進洞裡折射效果的原因,在黑暗的洞裡,海水呈現一種不切實際的藍,連帶的竟連心裡也馬上平靜了下來。

DSC05712

DSC05704

 

晚餐我們選了鐘樓旁邊的餐廳Pulalli Wine Bar,因為知道餐廳很受歡迎,所以事先打了電話預約陽台上有景觀的位置。我們就這樣一邊吃著晚餐,一邊欣賞著日落。
DSC05775

 

隔天臨走前,我看到了路邊的一株向日葵。它鮮豔的花瓣好像在提醒我哪一天有機會一定要再回到這個豔陽下的島上。

 

DSC05726  

arrow
arrow

    艾莉邊走邊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