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ggerino suite1

最近為了月底要去南義托斯卡尼,每天都熬夜找民宿。歐洲很特別的地方在於,一出了大城市像是羅馬,佛羅倫斯,米蘭等後,其他地方就非常的鄉下。如果沒有租車,要玩小城市是有些不方便。去年跟妮去義大利兩週就是一路上坐火車東奔西跑,雖然方便,但其實能去的地方就有限 - 自然而然的,能找到嚮往的住宿也就相對困難。

今年是和小亨利去,我們在確定完全不去大城市玩之後,我就開始很認真的找小城裡的住宿。大城市選擇多,一般住飯店仍會比較方便,但小城市通常也不會有太豪華的飯店,而且南義民宿以提供當地烹飪料理課程或是在地酒莊品酒活動著稱,因此特色民宿就變成我的找尋重點。

義大利受歡迎的民宿通常都會早早被訂完,這次最後找到這間也算很幸運。老實說,最後有兩間我左思右想都無法坐決定。兩間的評價都是最好的,位置也離Siena (西耶納) 大約20,30分鐘左右車程。因此最後我是用丟銅板的方式決定的.......(開玩笑的,其實是因為最後怕萬一天氣熱起來兩間都沒有冷氣,在一樓的套房應該會比較涼)

這間是位在 Siena 北邊35公里左右Radda In Chianti的 Fattoria Poggerino 葡萄莊園。我們訂的房間是裡面唯一的一間有小客廳而且外面有自己的小庭院的套房。我跟小亨利都覺得悠閒的坐在庭院的椅子上啜飲著葡萄酒是本次旅行重點,因此還是選了這間。

 

poggerino suite 2    

外觀是長這樣的

poggerino 011  

當然還有南義民宿幾乎都不會缺少的游泳池

poggerino0008  

 

至於那間沒雀屏中選的是哪裡呢?? 就是La Canonica Di Fungaia,事實上他離Seina很近。這邊也提供了品酒課程。

我們看上的二樓房間也是評價上最好的Gregg Room。下面是官網上的照片:

 

gregge2

 

我只能說,大家應該很清楚這個大房間的兩個窗戶就是為什麼我遲遲無法決定到底要哪裡的原因。

La canonpartgregge

 

 

 

民宿外觀
la canonica di fungaia  

一般歐美遊客,習慣暑假一到就會到義大利或是法國找個民宿一住就是住一個禮拜。比起台灣人常常因為假少而不能多留,實在是享受的多了。還好,如果你喜歡這裡的話,好消息是像這樣的民宿包早餐淡季一晚大約都在EURO 120左右,6月底開始的旺季則大概EURO 150。如果想在義大利來一點不一樣的度假的話,可以參考這樣輕鬆的玩法!

入住心得,請大家等我一個月後再分享

 

facebook oct13  

arrow
arrow

    艾莉邊走邊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