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去哪裡最划算?? 跟我一樣沒在怕日本地震輻射問題的去東京就對了! 雖然我去過很多國家, 日本卻是我從來都沒去過的國家. 為什麼咧?因為艾莉我從小就覺得"日本離台灣那摩近,想去還不簡單?!"..結果就是這樣一拖就拖了10幾年. 終於在2011年的7月某一天,心血來潮匆匆的就訂了一週後週末的機票. 2011年住台北的朋友們已經有選擇可以從台北松山機場(TSA)直飛日本東京羽田機場(HND). 飛行時間約3小時左右. 今天主要是跟大家介紹一下大概機場情況及大概會花多少時間! 所謂時間就是金錢, 幫大家算好時間, 就是幫大家省錢阿!!

怎麼搭捷運就不用介紹了吧. 基本上從台北火車站坐到忠孝復興站再轉文湖線到松山機場約15-20分鐘左右.一出捷運站就可以看到下面的指示牌. 要去日本就是出國, 請走出口一. 如果這樣都會走錯,那我也不知道怎麼辦了!! 松山捷運站就在捷運站一出去的地方. 我從出捷運站到check in 完成不到10分鐘. 因為只是去幾天, 艾莉決定帶著簡單行李就去了, 連行李都不掛了. 結果原本4:20pm的飛機, 艾莉3點到還嫌太早到了. 問了ANA全日空的地勤才知道, 其實如果不掛行李, 飛機起飛前一小時前到就OKAY了!

IMG_5119.JPG

畢竟飛松山的飛機還不算太多, 所以就連check in完到經過出關, 安檢到登機門也不用15分鐘!下面是松機場尚未出關前的休息大廳. 有整修過看起來還是有差!!IMG_5120.JPG  

松山一天有數班飛日本的飛機. 我做的ANA全日NH 1188號班機和長榮EVA似乎是合作夥伴所以雖然飛的是ANA, 訂長榮的也是坐這班飛機阿! 下圖為飛機內的照片.

不過坐回來的飛機NH 1185莫名其妙的舊,甚至椅墊都像是火車上的那種舊布料, 坐久會熱到一直流汗, 忙著想辦法散熱也就忘了拍給大家看舊飛機的照片. 

 IMG_5122.JPGIMG_5121.JPG

從羽田通關到大廳也是花不到20分鐘. 我的飛機到的時候已經晚上9點了, 也許是因為那時候剛好沒其他飛機, 一下子就快速通關.

下圖為大廳的樣子. 因為反光可能大家看不清楚, 不過如果是要去東京市區, 就選擇最左邊的Monorail. 我的目的地是新宿Shinjuku所以我必須搭到浜松町站(hamamatsucho)(日幣400左右) 換搭督營大江戶線到新宿站(約日幣230). (其實JR山手線也可以到,甚至比較快一點,大概票價會貴日幣50以內). 全部車程大約35分鐘左右.

IMG_5123.JPG

bg_routemap_base.gif    

有關東京地鐵系統我就不多介紹了. 大家自己網路搜尋一下應該是可以看到很多相關文章. 反正日本東京有兩條線 (都營及JR) 到不同的地方. 譬如說到六本木就要搭督營才會到, 到秋葉原則要搭JR才會到. 雖然JR及都營的站有時很靠近, 但懶得走路可能最好的方式就是買全日都可使用JR及都營的票, 一天約是日幣1300左右. 只想要JR 一日通或是都營一日通的就買單種票就好. 約日幣750/day.

需要瞭解東京Metro都營的按這: http://www.tokyometro.jp/tcn/index.html

        

arrow
arrow

    艾莉邊走邊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